宏村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最常去的和比較不常去但很好玩的,希望大家都能告訴我,謝謝。

宏村簡介 
宏村,古稱弘村,位於黃山西南麓,距黟縣縣城11公里,是古黟桃花源裡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整個村落占地30公頃,枕雷崗面南湖,山水明秀,享有“中國畫裡的鄉村”之美稱。山因水青,水因山活,南宋紹興年間,古宏村人為防火灌田,獨運匠心開仿生學之先河,建造出堪稱“中國一絕”的人工水系,圍繞牛形做活了一篇水文章。九曲十彎的水圳是“牛腸”,傍泉眼挖掘的“月沼”是“牛胃”,“南湖”是“牛肚”,“牛腸”兩旁民居為“牛身”。湖光山色與層樓疊院和諧共處,自然景觀與人文內涵交相輝映,是宏村區別于其他民居建築佈局的特色,成為當今世界歷史文化遺產一大奇跡。

        全村現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餘幢ba9q兄咎謾叭祔極儂纀Cv煥鎏沒剩o揮?nbsp;為“民間故宮”。著名景點還有:南湖風光、南湖書院、月沼春曉、牛腸水圳、雙溪映碧、亭前大樹、雷崗夕照、樹人堂、明代祠堂樂敘堂等。村周有聞名遐邇的雉山木雕樓、奇墅湖、塔川秋色、木坑竹海、萬村明祠“愛敬堂”等景觀。

        公司成立之初,就對宏村古村落進行了大量仔細的調查研究,並邀請專家共同參與制定《宏村保護與發展規劃》,九九年,國家建設部、文物管理局等有關單位組成專家評委會對宏村進行實地考察,全面通過了《宏村保護與發展規劃》。宏村已於2000年11月30日在第24屆世界遺產委員會上正式確定為世界文化遺產,2001年又被確定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安徽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02年12月30日加入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2003年3月加入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世界文化遺產工作委員會, 2003年7月,被正式評為國家級4A景區,2003年12月被評為全國首批歷史文化名村。宏村景區多次出色地完成黨和國家重要領導人的接待,並於2001年5月20日成功地接待了原中共中央江總書記。

        宏村,經過前代人的辛勤勞作和後代人合理保護,現已得到世人的公認。我們將繼續努力保護這份珍貴的遺產,合理的開發和利用宏村的旅遊資源,讓更多的人瞭解宏村,瞭解古徽州文化深刻的內涵。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