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的歷史人文景觀

"曉日三漢口, 連檣集萬艘"、"十裡魚鹽新澤田,二分煙月小揚州" ,這是自元代以來,一些文人讚美天津水鄉景色的秀麗寫下的詩句。

作為歷史文化名城,天津有豐富的旅遊資源。目前,天津已形成了以海河為風景軸線,以文物古跡、革命鬥爭紀念地為主自然風景為輔的市中心遊覽區;以港口、鹽場、油田為主、具有海灣特色的塘沽濱海遊樂區、以自然風景和名勝古跡為特點的薊縣旅遊觀光區。 長城黃崖關、大沽炮臺遺址、薊縣獨樂寺、盤山遊覽區、 海河風景線、水上公園、中環線風景線、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和旅館街、 天津電視塔被稱為"津門十景"。 中上元古界地質自然保護區、八仙山天然次生林自然保護區、古海岸線和濕地自然保護區被批准確定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素有萬國建築博覽會之稱的天津,有數百棟各國小洋樓仍完好地保護下來。它是帝國主義侵略使中國淪為殖民地的見證,也是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成為天津市的一大景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