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夜景介紹

重慶市位於中國西南部,長江上游。重慶是一座舉世聞名的山城,它最突出的特點是地形起伏有致,立體感強。重慶市區坐落在長江與嘉陵江交匯處,四面環山,江水回繞,城市傍水依山,層疊而上,既以江城著稱,又以山城揚名。然而最具特色的,還要數山城的夜色。憑高眺遠,萬家燈火起伏錯落,銀霞明滅,與兩江粼粼的波光、滿天閃爍的星斗交相輝映,其景奇麗醉人。
重慶市旅遊資源得天獨厚。縱觀市域內巴山綿延,渝水縱橫,俯瞰歷史源遠流長,文化積澱深厚,構成了集山、水、林、泉、爆、峽、洞等為一體的壯麗自然景色和熔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峽文化、“陪都”文化、都市文化於一爐的濃郁文化色彩。從夏禹王“三過其門而不入”的塗山舊痕,到國共兩黨眾多名人名事遺址;從大寧河千古懸棺真貌,到“上帝折鞭之處”的合川釣魚城古跡;從馳名古今的長江三峽,到譽滿天下的大足石刻,組成具有重慶特色的“山城都市風光”、“長江三峽旅遊黃金線”和“八大特色旅遊區”,共有景點300餘處,其中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10多個。同時,巴渝古樸獨特的民風民俗引人入勝,多姿多彩的地方文藝令人傾倒。重慶還是川菜主要代表地域之一,“吃”與“遊”相得益彰,平添旅遊者無限雅興。
重慶物華天寶,地產豐盈,是長江上游和西南地區水陸空四通八達的物資集散地、商貿中心和最大通訊樞紐。科技教育力量雄厚,人力富集,與14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關係。工業輕重並舉,門類齊全,製造業發達,摩托車、汽車、儀器儀錶、精細化工、大型變壓器、中成藥等是全國重要的生產基地,有亞洲最大的鋁加工廠,摩托車出口居全國第一。
重慶的物產、美食、特色工藝品不勝枚舉。涪陵榨菜、詩仙太白酒等行銷國內外;重慶火鍋、麻辣魚、泉水雞等特色美食可讓您大飽口福;華陶瓷器、綦江農民版畫等是饋贈親友的上好佳品。
承東啟西的地緣優勢,雄厚的工業基礎和科技實力,豐富的資源和巨大的市場潛力,峽江山城的壯麗景色和耿直豪爽的巴渝民風構成了重慶的獨特魅力。熱情好客的重慶人誠摯地邀請您駐足重慶、感受重慶、融入重慶、建設重慶。
山城夜景的特色之一得益於起伏的地勢和依山而上的重重樓房。每當夜色降臨,萬家燈火高低輝映,如漫天星漢,極為瑰麗;二得益於兩江環抱,雙橋相鄰。江中百舸爭流,流光溢彩。橋面千紅萬紫,宛如游龍,動靜有別,有似不夜之天。 初夜時分,以繁華區燈飾群為中心,幹道和橋樑華燈為紐帶,萬家民居燈火為背景,層見疊出,構成一片高低井然、錯落有致、曲直相映、遠近互襯的燈的海洋。車輛舟船流光,不停穿梭於茫茫燈海之中,且依稀飛起喇叭、汽笛、歡笑、笙歌之聲,給夜山城平添無限動感與生機。更兼兩江波澄銀樹,浪卷金花,滿天繁星似人間燈火,遍地華燈若天河群星,上下渾然一體,五彩交相輝映,俯仰顧盼,情境各異,如夢如幻,如詩如歌,堪足撩人耳目,動人心旌。重慶的夜景是公認的比上海和香港還要漂亮的地方,你可以登高俯瞰兩江風景,也可以游江觀夜景。重慶著名的一棵樹觀景台,於02年新建一觀景樓,門票15,觀景台有一大的停車場,你可以自行開車前往,夜空中的重慶,俯瞰江中點點燈光,猶如閃爍的星星掉多在水裡,亦真亦幻。你也可以乘坐重慶著名的滿江紅遊船,環游重慶市區,別有一番風味。

因為重慶三面臨江,一面依山,城隨山由低而高,道路盤旋起落、建築群層疊呼應,城市風貌獨具一格,所以夜重慶燈火輝煌、山燈與江水交相輝映,綺麗無比。常聽人誇耀重慶的夜色是“小香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