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八大景?

燈塔松濤:松山是澳門半島的最高山崗,松山上聳立著一座燈塔,它與另兩座已有300年歷史的松山炮臺和松山教堂,構成松山三古跡。于此遠眺,澳門全景及珠江口的壯麗景色盡收眼底。
盧園探勝:盧廉若公園,始建於1904年,由大賭商、原澳門商會和鏡湖醫院慈善會的值理主席盧廉若投資興建,其規模之大為澳門私家花園之最。1973年由澳門政府收購後重建為公園,於1974年9月正式啟用。
龍環葡韻:是指?仔後背灣一帶的歐陸風韻。該處臨海,風景優美,花園分佈其間。1968年後形成了海灘一大片紅樹林,岩邊碎石馬路旁5座一列葡式建築掩映在樹林中,成為遊人喜到之處。
黑沙踏浪:古稱“大環”的路環黑沙海灘。沙灘寬約1公里,沙細而勻,呈黑色,故有黑海灘之名,是澳門地區最大的天然海濱浴場。
三巴聖跡:由大三巴牌坊和大炮臺組成的風景區。大三巴牌坊本是大三巴教堂,大約落成於1637年,於1835年1月16日黃昏被火焚毀後只留下石砌前壁。大炮臺原是大三巴教堂的祭天台,已有300多年歷史,初為軍事禁區,1966年才解禁為旅遊區。
普濟尋幽:是澳門最大的禪院,也是澳門最具規模的廟宇,景物清幽,保存著明清南方廟宇的特色,有近400年歷史。其初為反清複明志士相聚地,1844年7月3日中美簽訂《望廈條約》的石桌凳也在這裡。
媽閣紫煙:媽閣廟是澳門三大古廟之首,迄今已有500多年歷史,是澳門開埠的歷史見證。媽閣廟為遊客必到之處,歷來香火鼎盛,紫煙彌漫,一派祥和。
鏡海長虹:包括“鏡海”和“長虹”兩部分。“鏡海”本是澳門的古地名之一,泛指澳門島與?仔島之間的海面,幾百年來為澳門對外貿易的航道,如今的“鏡海”架起了兩座大橋——澳?大橋和友誼大橋。兩橋似“長虹”橫跨“鏡海”,不僅成為澳門的交通大動脈,也成為澳門的動人一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