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方是旅遊的佳選?

去哪裡旅遊比較好?@multimore@介紹一下這個地方有什麼好的旅遊景點,故事等!@multimore@最好是南方地區的咯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青島。因為那裡有寬廣無比的大海,我非常的喜歡。昔稱膠澳。1891年(清光緒十七年)清政府議決在膠澳設防,青島由此建置。翌年,調登州鎮總兵章高元率部移駐膠澳。1897年11月,德國以“巨野教案”為藉口強佔膠澳,並強迫清政府於1898年3月6日簽訂《膠澳租界條約》。從此,膠澳淪為殖民地,山東也劃入了德國的勢力範圍。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1914年11月,日本取代德國侵佔膠澳,進行軍事殖民統治。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中國人民為收回青島進行了英勇鬥爭。1919年,由於青島主權問題,引發了著名的“五四”運動,迫使日本於1922年2月4日同中國政府簽訂了《解決山東懸案條約》。同年12月10日,中國收回膠澳,開為商埠,設立膠澳商埠督辦公署,直屬北洋政府。其行政區域與德膠澳租界地相同。1929年4月,南京國民政府接管膠澳商埠,同年7月設青島特別市。1930年改稱青島市。

  1938年1月,日本再次侵佔青島。1945年9月,國民黨政府在美國支持下接收青島,仍為特別市。1949年6月2日,青島解放。青島解放後,改屬山東省省轄市。1981年,被列為全國15個經濟中心城市之一;1984年4月,被列為全國14個進一步對外開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1986年10月15日,被國務院正式批准在國家計畫中實行單列,賦予省一級經濟管理許可權;1994年2月,被列為全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
膠東半島,紅瓦綠樹碧海藍天中鑲嵌著一個美麗的城市--青島。東、南瀕臨黃海,東北與煙臺市毗鄰,西與濰坊市相連,西南與日照市接壤。是中國著名的海濱旅遊勝地。

  青島市的地勢為北部海拔較高,由北向中部和西部逐漸降低,東南沿海地區和膠州灣沿岸地區地勢較低,青島北部及東南部主要是山地和丘陵,嶗山山地就在此,該山脈越膠州灣伸向膠州、膠南境內,嶗山是道教名山,嶗頂為全山最高處,海拔1133米,也是青島市最高的山峰,在全省居第二高度,僅次於泰山頂峰(1524米),是我國沿海諸山中最高的山峰。

  青島依山傍海,風光秀麗,氣候宜人,是一座獨具特色的海濱城市。星羅棋佈的山崗低丘散佈於青島市區,樓宇依地形而建,紅瓦屋頂錯落有致,連同蜿蜒起伏的街道和蔥綠的樹木,構成青島市區獨特的地理景觀。

  青島近代歷經滄桑,有著豐富的文化旅遊景觀,根據景點的分佈和文化內涵,可分為各具特色的四大區域,即:西部舊城區(西方近代城市風貌)、東部新區(現代化國際城市風貌)、市區腹地(膠東民俗文化風貌)、郊區(歷代文物古跡風貌)。到青島來遊覽,既可享受宜人的氣候和優美的風光;又可在觀賞中外文化碰撞交融的結晶中產生深層次的思索和啟迪,因而具有很高的旅遊價值。概括來說:青島岬灣相間,沙軟灘平,海岸曲折,城伴海生,海增城色。嶗山,山險峰秀,空曠幽遠,鬼斧神工。八大處歐式建築,造型別致,紅頂石牆,精巧玲瓏,各具風韻;宗教建築別具韻味,市區的天主教堂、嶗山的道觀廟院、珠山佛寺尼庵,其建築造型迥異,氣氛莊嚴肅穆、空靈聖潔;名人故居多而密集國內罕見。民俗景點分佈廣、傳統悠久、種類繁多、民族文化底蘊深厚。歷史文物古跡遍佈轄區各市、區,使青島更加古樸凝重、清幽典雅。東西文化在此交融、相得益彰。

  青島海岸線總長730.6公里,北起即墨市的金口,經嶗山區、市南區、市北區、四方區、李滄區、城陽區、膠州市、黃島區,南至膠南市宋家嶺。海岸多為曲折的岩岸,海岬與海灣交替排列,共有49處海灣。膠州灣是青島市最大也為山東半島最大的海灣,南北長32.5公里,東西寬28公里,面積達436平方公里,膠州灣內有輪船駐泊的良好條件。青島沿海有眾多沙灘,不少已被開闢為海水浴場,海邊還有不少灘塗,有些已開發為鹽田或海產養殖場。青島沿海島嶼有52個,面積都不大,距陸地較近。多數島嶼進行了開發利用,是開展海洋旅遊的一方新天地。 青島氣候有著鮮明的特點,那就是:四季分明,夏短冬長;夏無酷暑,冬少嚴寒;降水適中,熱量充足;春夏多霧,冬春風大。青島夏季較內地短,一年平均只有80天,夏季平均氣溫為23攝氏度,最熱的8月平均氣溫為25.1攝氏度,由於受海洋影響,比較涼爽,是人們避暑,療養和游泳的最好季節。

就我所去過的地方和知名景區景點給您提供如下:

北京八達嶺長城 故宮 頤和園 天壇 十三陵----定陵 北大紅樓 袁崇煥祠墓 恭王府花園 雍和宮 北京孔廟 國子監 紀曉嵐故居 盧溝橋 白雲觀 北京鐘鼓樓 西什庫教堂 北京城東南角樓 古觀象臺 梅蘭芳故居 妙應寺白塔 北海公園永安寺白塔 香山
天津五大道
保定直隸總督署
承德避暑山莊 普陀宗乘之廟
瀋陽故宮 福昭陵 張氏帥府 周恩來少年讀書舊址
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 極地館
呼和浩特昭君墓 大召
包頭呂祖廟
銀川西夏王陵
蘭州中山橋 魯土司衙門
西寧塔爾寺 青海湖鳥島
成都楊升庵祠 文君井 大邑劉氏地主莊園 杜甫草堂 青羊宮 武侯祠 青城山----都江堰 峨眉山
昆明大觀樓----滇池
貴陽甲秀樓 古鎮青岩
重慶朝天門碼頭
西安兵馬俑 秦始皇帝陵 碑林西安城牆 寒窯 大雁塔
延安寶塔山 棗園 黃帝陵
鄭州商代遺址
太原晉祠
濟南趵突泉
泰安泰山
曲阜三孔
南京明孝陵 總統府 燕子磯
黃山 黟縣宏村
上海外灘 中共一大會址
蘇州拙政園 周莊 虎丘
武漢黃鶴樓 古琴台
岳陽岳陽樓
長沙嶽麓書院 橘子洲頭 韶山毛澤東故居
山海關天下第一關 老龍頭
哈爾濱聖索菲亞教堂
長春偽滿皇宮
安陽殷墟
開封大相國寺 古吹台
我覺的黃山最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