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名小吃?

成都小吃歷史悠久、品種繁多,富有濃厚的地方特色。它同川菜一樣,在我國烹飪技術遺產的寶庫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成都名小吃品種繁多:以各色小面到抄手包餃;從糕團湯元到筵席細點;從涼抖冷食到熱飲羹湯;從鍋煎油烙到蒸煮烘烤,堪稱花色品種琳琅滿目,甜鹹酸辣各味俱全。
成都小吃是一個大的概念,它不僅包括各種糕餅、羹湯、及席菜細點,另外還有一個與外地小吃不同的地方,就是小吃還包括一些肉類食品,如“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棒棒雞”、“怪味兔”、“軟燒鴨子”、“小籠蒸牛肉”等等,這又是成都小吃的一大特點。
成都小吃之有名,還在於口味之豐富。成都小吃味特別多是其它地方小吃所不能比擬的,常用的口味就有香甜、鹹甜、椒麻、紅油、怪味、家常、麻辣、鹹鮮、糖醋、芥末、蒜泥等十餘種,而每一種口味針對不同的品種又各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和變化。
成都小吃除有名小吃外,眾多的地方小吃也膾炙人口。如“烤紅苕”“鍋魁夾鹵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