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有什麼特色呢?

遊覽梅州,你可以瞻仰葉劍英、黃遵憲、丘逢甲等客家名人的故居,參觀中國五大民居形式之一的客家圍屋,欣賞原汁原味的客家山歌,品嘗正宗的客家美食,學說古代漢語的“活化石”客家話,感受客家人尊師重教、勤勞熱誠的人文精神,還可以遊覽新建成的“綠野明珠”雁南飛茶田和文化精品千佛塔寺,泡一泡有益身心的溫泉,帶上一些客家娘酒、白渡牛肉幹和平遠梅菜開心而歸。

客家圍屋
圍龍屋始于唐宋,盛行於明清。客家人採用先進的抬梁式與穿鬥式相結合的技藝,選擇丘陵地帶或斜坡地段建造圍龍屋。

雁南飛茶園
在雁南飛茶園,你將發現你心目中“世外桃源”的美景:層巒疊翠的茶園,雅致的別墅,潺潺的流泉,如茵的綠草……

千年古?靈光寺
陰那山麓有一座千年古?靈光寺,是廣東省五大名寺之一。靈光寺依山建築,面積6000多平方米,自古遠近聞名,吸引大量遊人參觀。

葉劍英元帥紀念館
葉劍英元帥故居及紀念館位於距離梅州市區33公里處的梅縣雁洋鎮虎形村,這裡依山傍水,林木蔥籠。

黃遵憲故居人境廬
人境廬取意于東晉詩人陶淵明“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暄”的名句,是我國愛國詩人、傑出外交家黃遵憲的故居。

黃蜂窩茶山旅遊區
茶山旅遊區內建有世界最大的高7.8米,直徑8.5米的大茶壺和直徑3米的大茶杯各一個。茶山的各個山頭分別建有觀茶的茶亭、假山等景點。

五指石風景區
景區方圓16.8平方公里,擁有“丹霞地貌、森林生態、人文古跡”三大景觀。五指石因拔地而起、形同五指擎天的五座石峰而得名。

千佛寶塔
千佛塔坐落于梅州市東郊大東岩山頂,由南漢王劉?始建於大寶八年(西元965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

湯坑溫泉
廣東省規模最大的天然溫泉公共浴池,自古以來,民間流傳著這樣的順口溜:“來到湯坑不洗湯,枉費走一趟”。

龍歸寨瀑布
龍歸寨瀑布,似彩練,如崩雪,飛流直下二級深潭,強大的衝擊力沖得潭水飛珠濺玉,煙霧蒸騰。

龍鯨河漂流
龍鯨河漂流,位於豐順大龍華鎮至黃金鎮清溪的河段,漂程9.8公里,落差40米。

長潭旅遊區
長潭旅遊區,距蕉嶺縣城約5公里,這裡一川綠水,碧波蕩漾,兩岸青山,有“形似巫峽,景似灕江”之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