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廣東省的歷史

廣東省,簡稱粵,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南端沿海的一個省份。廣東位於南嶺以南,南海之濱。與香港、澳晙、廣西、湖南、江西和福建接壤;與海南隔海相望。省會廣州。廣東在語言風俗、歷史文化等方面都有著獨特的一面,與中國北方地區有很大的不同。近年來廣東亦成為中國經濟最發達的省份之一。

kw史
在秦朝以前,^鉭q是越族人聚居之地,z1p喊僭降兀琋&不p夯k庵棟HV芤耐醢四杲?某?q蓀篰鉭q地S@的中心。秦始皇33年}q一]耗廂嶠??鉭q\l南海郡。o"初崣佗d赸耗先1南越W ,建都番禺,即今^闃蕁_鉭q成p耗顯絎 政k的中心地^6。元鼎六年,o"武帝平南越,_?媚蝦??TV?迥甌皇杖虢恢蕁?br>

三W 至隋唐
三W T3?武五年,分交州合浦以北地段,即今^鉭q地S@,置p篰闃蕁gI及南北朝因之。隋文帝在位fB^餑蝦??剷W闃輣=管府。仁X嬽c暌蟣芴廲J^闃?穸?悍塞C4骾m三年_?媚蝦??琝l番州。唐武德四年_?胇闃藎q?簙=管府,後改都督府。?壚元年置]耗系饋G測sc輳?w]耗系纁g*使,改?]耗?藍仁梗琍?D今^鉭q地S@。鹹通三年]耗戲?q、西二道,今^鉭q\l]耗蟝q道。


五代及宋元
唐末?藩崛起,南o"W 在]耗狹 ,^鈃耗系饋6?鉭q成p耗蟧"政k的中心地S@,直廌於南o"朝廷。宋太祖晪[鏊哪昶僥蟧"^餛浣ㄖ疲琠?胅耗系饋K沃戀廊戫I-^隳蟝q路,p航袢?鉭q省名之出哢。元至元十五年\l江西行中f銵C琋&?立^鉭q道宣慰使。


明清到近代
明洪武二年5月改^鉭q道p篰鉭q行省。洪武九年7月^鉭q行省p篰鉭q承宣佈政使司,通z1^鉭q省。清p篰鉭q省,受Qi^銅=督管廌。1911年11月9日,^鉭q省宣OHsh立,成立幫政府,成p褐袃錈馱 廌地。1916年7月6日改p何娜蘇t~F溽岫啻緯蓀?k中山先生反北洋政府?R盞拇蟊緌摺?926年11月10日省政府改z1省W 民政府。陳濟棠主政期間(1929年-1936年),廣東經濟、文化、交通和城市建設有顯著發展。 1938年10月21日至1945年8月15日,部份地S@(包括^闃蕁?鶘健?猩健?瓡寣Bgq莞、[靄病??蕕鵲?m耆肴諑褪種小?950年6月27日,中W 人民解放幫攻OT珠海?山群\觶取?夥擰?br>
^鉭q解放後,省政府初年沿用W 民政府的制度,但改省W 民政府p菏∪嗣裾t~?968年2月21日,改z1^鉭q省革命委T醙。1979年_、菏∪嗣裾t~?br>
中?人民共和W 建國以後,廣東行政區域有所調整,包括\懷集由廣西劃入廣東,\欽州、防城港、北海由廣東劃入廣西,\海南獨立建省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