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珠潭 幽峽綠谷溪水清

距溫州里安市區40公里外,有個新開發的生態旅遊景區叫九珠潭,它以峰、洞、潭、瀑彙聚一處的天然景觀,吸引了許多中外遊人。
桂花飄香的季節,我們沿盤山遊道前行,灌木叢生的峽谷中綠樹茂盛,岩石交錯,一派生機勃勃。遠處,俊秀的奇峰蜿蜒相依,仿佛神仙般地時隱時現;近處,淺灘不斷,溪水潺潺,嘩嘩的流水聲似歡快的樂曲與遊人相伴。
里安九珠潭景區的溪流約1.5公里長源于當地的白龍潭,經神龜湖穿杭山峽沿途匯合眾多小溪而變為一條大溪形成了九珠潭、沖天瀑等十幾個潭和參差不等的瀑布,且四季不斷流。峽谷中,澗水流經陡崖形成了諸多天然景觀,美不勝收。
拾級而上,同行遊客不停地做深呼吸,貪婪地吸吮著空氣中的負氧離子。泥土的氣息裡夾雜著淡雅的芬芳,彌漫於老鷹守潭、仙人洞、沖天瀑等諸多景點中,不經意地傳遞著“清幽峽谷溪水潺、自由自在賽神仙”的美妙意境。遊覽途中,除了綺麗的天然景物為遊客帶來心境暢快外,景點裡的千年神龜、鐵拐李、黃龍洞、王母娘娘等風趣的傳奇故事,更為遊客開啟了無限的遐思……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