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值得外國人去的50個地方

外國遊客到大中國旅遊,在“去哪兒玩”的選擇上將不再茫然。4月8日下午,由《環球游報》聯合中V?1家都市類報紙主辦、網易旅遊頻道獨家網站協辦、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經濟之聲獨家電臺協辦的中國最值得外國人去的50個地方評選頒獎盛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中國最值得外國人去的50個地方”揭曉:八達嶺長城、敦煌莫高窟、桂林陽朔西街、黃山、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神農架、泰山、張家界天門山、內蒙古阿爾山、北京故宮、四川廣漢三星堆、陝西華山、新疆喀什、雲南石林世界地質公園、香港、西藏珠穆朗瑪峰、寧夏賀蘭山岩畫、陝西華清池風景名勝區、臺灣日月潭、福建泰寧世界地質公園、海南蜈支洲島、雲南香格里拉梅裡雪山、山西堯廟華門、遼寧一宮三陵、四川九寨溝、江蘇周莊、青海湖、新疆喀納斯、江西景德鎮、黑龍江漠河北極村風景名勝區、陝西碑林博物館、福建鼓浪嶼-萬石山、新疆克拉瑪依烏爾禾魔鬼城、江西龍虎山、甘肅平涼崆峒山、山西平遙古城、貴州綏陽雙河洞景區、安徽西遞 宏村、寧夏中衛沙坡頭、上海朱家角、內蒙古巴丹吉林沙漠、雲南版納野象谷、廣西賀州黃姚古鎮、安徽九華山、廣東開平碉樓、江蘇連雲港市花果山風景區、江西廬山、西藏納木錯、湖南南嶽衡山、浙江舟山普陀山風景區。 全國各地旅遊行政官員、旅遊界專家、外國駐華大使、參贊等外國使節、各景區(景點)負責人、協辦媒體領導、文化演藝界著名人士以及外國駐華旅遊機構首席代表共600余人參加了頒獎盛典。俄羅斯國家旅遊局和世界無國界旅遊組織還專程派人從莫斯科趕來參加此次盛會。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深入,越來越多外國遊客不再滿足在我國沿海或一些大城市的“老景點”旅遊。以“中華之行•魅力之旅”為口號的“中國最值得外國人去的50個地方”評選活動自2005年12月28日開評以來,由於得到中國31家都市類消費報紙的鼎力協作,在中國傳媒旅遊宣傳史上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合力,因而被專家和社會權威人士譽為“中國景點整體宣傳的扛鼎之作”和“大中華旅遊走向國際行銷的典範”。外國友人則說,評選結果將使他們擁有在地大物博的中國旅遊的“參考值”、“風向標”。評選結果顯示,此次獲獎景區(景點)不僅有外國朋友耳熟能詳的經典老名片,還展現出中國旅遊資源中“養在深閨人未識”的“新面孔”。

此次“中國最值得外國人去的50個地方”評選活動,範圍廣泛,包括城鎮、鄉村、山脈、峽谷、洞穴、瀑布、溪流、湖泊、森林、海岸、島嶼、草原、地貌、冰川、濕地、沙漠等只要是人類能夠涉及的地方,均納入評選範圍。頒獎盛典上,此次活動組委會秘書長、環球游報執行總編伍飛先生在致辭中說,中外遊客的廣泛參與,是此次活動的最大亮點。由全國各省市第一階段的“海選”,到第二階段網路、短信、報刊票選的決選,都顯示出群眾力量的無與倫比。據悉,經過兩個多月激烈的全國“海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