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特色地方小吃

1、北京烤鴨——不必多說,連外國人都知道。除了全聚德,其實很多普通的飯館做的也都不錯。我最愛吃剛烤得的脆脆的皮,還有甜麵醬~ 啊!口水流出來了!

2、炸灌腸——我個人的最愛!雖然叫“腸”,但是好像是澱粉做的。說不出來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但是每次廟會的時候我一定至少買一盤來嘗嘗。但是已經很多年沒有吃到過真正好吃的灌腸了,北京的小吃一條街完全是外地人在撐場面,一點原來的味道都沒有。不過聽我同事說,在隆福寺小吃街一進去左手邊有一家老店,灌腸特別正宗,可惜我還沒試過。

3、麻豆腐,芥茉敦——我想這應該算是老北京小吃了!小時候姥姥做的麻豆腐特別好吃!麻豆腐最好用羊油,和黃豆一起炒,撒上一些青蒜,拌上點辣椒油……天!口水又留下來了!芥茉敦使用芥茉醃的白菜卷,酸酸嗆嗆,很爽口!

4、薄脆——不知道算不算北京小吃,但是小時候經常當作早點。那叫一個薄!那叫一個脆!能透出亮光來!但是現在根本沒有賣的——難道已經失傳了?!

5、豆汁、焦圈——我可以喝,證明我是老北京!但並不推薦外地人嘗試;焦圈很香,但一定是剛出鍋的,也很難吃到了!

6、乳酪——我覺得三元梅園的老北京乳酪不錯,也很有特色,但是其他的新品種都不好吃,不建議嘗試。

7、炸醬麵——很好吃,但我只喜歡吃我媽炸的醬,有沒有人知道哪裡的比較好吃呢?

8、烤肉季、烤肉宛——我只吃過烤肉季,覺得和小時候在南來順吃的差不多,沒有很特別。不過很有特色。有很多老先生、老太太在店裡吃,一看就是回頭客!

9、奶油炸糕、羊雜湯、豌豆黃、雲豆糕、愛窩窩……——都是小時候在菜市口釘子路口處的南來順小吃店吃的最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10、清真菜——牛街一帶的清真菜做的不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