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海南,有人去過海北嗎?

海南島是旅遊勝地,每年接待著數以萬計的中外遊客,但是好像從來沒聽人說去過海北,海北在哪呢?

海的北面就是海北!

應該是廣西的北海吧
海北藏族自治州位於青海省東北部,東經98°5-102°41,北緯36°44-39°5。東南與西寧市的大通縣、海東地區的互助、湟中、湟源縣接壤;西與海西蒙古族藏族自大治州的天峻縣毗連;南與海南藏族自治州的共和縣隔湖相望;東北與甘肅省的天祝、山丹、民樂、永昌、張掖、肅南等市、縣毗鄰。
海北州山脈縱橫,祁連山及其支脈由西北向東橫貫州境。河流眾多,大小河流140餘條,地勢由西北向傾斜,平均海撥3100米,最高點位於托勒南山二過龍主峰,海撥5287米。最低點位於祁連縣潘家河大子龍南500米處,海撥2180米,相對高差3107米。海撥3000米以上的高原面積約占全州總面積85%, 屬高原大陸性氣候。 全年日照時數在2440-3140小時。年降水量300-500毫米,且集中在7、8月份, 雨熱同季, 無絕對無霜期。土壤以高山草甸土和山地草甸土為主,兼有黑鈣土、栗鈣土、灰褐土等,有機質含量豐富,有利於農作物和牧草的生長。
你說的這個是海北州,和海南州相對
海北在青海
到下面網站看看




海北鎮位於黑龍江省海倫市最北部,與黑河地區接壤,素以物產豐富,商貿興旺著稱。始建於1902年(光緒二十八年),由法國神父陸平來此建立名為“聖若瑟屯”大天主教堂,1906年(光緒三十二年),這裡開始建屯,西元1912年(民國元年)改為海北。其天主教發祥地的歷史,使小鎮蜚聲海內外,聞名遐邇,成為黑龍江省著名的天主教區之一。


海北鎮域面積260平方公里,耕地面積30萬畝,現有17個行政村,6個居民委,145個村民小組,人口6萬。她南涉紮音碧水、北濯通肯清波兩條河流,東托“星火”、西守“燎源”兩個水庫,孕育了千頃良田,也為生產和生活提供了充足的水源。濱北鐵路和哈黑公路二線穿鎮而過,得天獨厚的地源優勢及便利的交通,使小鎮成為海倫北部鄉鎮和農場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是海倫市的優質大豆主產區,更是綏化、黑河兩市交界的農副產品集散中心,特別是糧食購銷業,銷往國內外,每年從海北鎮發往全國各地的大豆達40萬噸以上,旺季時每天就發出2400噸,除新疆、西藏外,全國各大中城市的糧食市場都有海北的大豆,特別是海北的芽豆不僅叫響省內外,還出口朝鮮、韓國、日本等國家,目前已成為中國北方大豆主要批發市場。
在青海。海北自治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