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狼山的由來!

以前南通都是海,狼山就是一個礁,慢慢由於水衝擊,泥沙淤積,海水下降,就形成南通。這裡成了一個陸地,人們在這江海之地居住。有一天有一群狼來到狼山,覺得這裡江海彙集,景色優美,很適合居住。就在山上留下了,一開始也怕地面的人,後來狼越來越多,危害起人來,人們就叫這個山叫狼山。又過來很長時間,狼越來越多,越來越危害人類了。在那附近的人準備離開,在路上他們碰到一個得到高僧,高僧答應幫他們解決這個問題。
高僧來到狼山和狼王談判,叫狼不要侵害人類。狼王當然不答應。高僧就說那我在這座山上蓋做廟宇可否,狼王想有廟宇人就會來,那就不用下山就...。於是就答應了,叫高僧自己劃地方,劃多少誰變他。高僧說不要多大只要袈裟那麼大就可以了。狼王說,好,只要你袈裟蓋住的地方狼決不踏足半步。於是和尚脫下袈裟往山頂上一蓋,只見那袈裟一下隻把整個狼山都蓋住了,沒有辦法,狼王有言在,於是只好遷走了,於是和尚就在山頂蓋了廟,有了現在的狼山勝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