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你一些景點

上海---秋霞圃

秋霞圃是我國江南著名的古典園林,建於1502年,是當時的工部尚書龔宏的私人花園,由三座私家園林和城隍廟合併而成,園內建築大多建於明代,而城隍廟則可以上溯至宋代,是上海地區最古老的園林。

秋霞圃分為四個景區:桃花潭景區的池上草堂,有“一堂靜對移時久,勝似西湖十裡長”的讚譽。堂南的一副對聯:“池上春光早,麗日遲遲,天朗氣清,惠風和暢。草堂霜氣晴,秋風颯颯,水流花放,疏雨相過。”此聯將秋霞圃春秋兩季景色描繪的淋漓盡致。桃花潭東側的凝霞閣,是園中景色最佳處。

相傳秋霞圃清鏡塘內的銀爪甲魚味道特別鮮美,不知怎麼傳到乾隆皇帝的耳邊,命人到嘉定的秋霞圃捕捉進貢,乾隆品嘗後,讚不絕口,秋霞圃清鏡塘內的銀爪甲魚從此出名。

在園的東部,有一保存完好的城隍廟大殿和寢宮,是南宋嘉定年間建造,明朝洪武三年從南大街移建到這裡。

縱覽秋霞圃,景物與色彩的變化都不大,好象籠罩著一層淡淡的秋意,充滿著詩情畫意的遐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