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懷柔遊——喇叭溝門原始次生林生態景區

“夏涼宮休閒區”位於北京懷柔區喇叭溝門滿族鄉境內的原始林生態區內。這裡海拔在700—1700米之間,林海茫茫、 空氣清純,景色怡人。以“夏涼宮”為中心的五龍潭、鳳凰台、冰川三條旅遊觀光帶總面積為4500公頃,有林面積在80% 以上,植物種類有677種,動物共計300多種,是一個生物多樣性的王國。其中這裡有國內面積最大的白樺林、紫樺林 (2500公頃);有北京最大面積的高山杜鵑、落葉松林、原始次生林——橡樹林,整個林中還混生著大量的紫椴、黃鳳梨 等名貴樹種。這裡春天:高山杜鵑花絢爛多姿,如片片紅雲浮在高山與林間;盛夏:這蒼崖翠嶂、綠浪濤濤、清涼宜人 ; 金秋:以白樺林、原始橡樹林、落葉松林、楓樹林為主的植被呈現出一個立體、多彩、絢麗的世界。
“夏涼宮”的旅遊配套設施也較完善,有300張不同檔次的床位,特色餐飲以純淨的山野菜和自產的綠色農副產品為 主,大小會議室和多功能可舉辦會議報告講座等,並有為遊客舉辦露天燒烤和篝火晚會的場所。
因受高海拔和森林氣候的影響,這裡夏季氣候涼爽,平均溫度比市區低8度左右,可充分享受夏季“擁被而眠”且 無蚊蟲叮咬的愜意。當您來到喇叭溝門“夏涼宮”休閒區,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和煩躁,夜晚聽蟲鳴蛙鼓,在清風明月下散步,把酒當歌;白天,在天高雲淡之下,嬉戲青山綠水,盡情地去感受這裡清涼幽靜的自然世界。

生態景區外有公路與懷豐公路聯接,南通懷柔、延慶、密雲,
北達河北省豐寧壩上草原,距懷柔縣100公里,豐寧縣城50公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