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是誰?

沃爾特·迪士尼是一個傳奇,他的名字就是一種夢想的象徵,他創造了卡通人物的米老鼠,製作了電影史上第一部完整的動畫影片,他創建了迪士尼主題公園,組建了現代化多媒體公司,他的創意改變了世界的面貌。沃爾特·迪士尼是20世紀的英雄。
沃爾特·迪士尼于1928年創造了米老鼠的這一經典卡通形象,被稱為米老鼠之父。
沃爾特·迪士尼公司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傳媒公司,還在全球經營多家迪士尼主題公園,每年收入達250億美元。
而這一切都得益于公司創始人沃爾特·迪士尼,用迪士尼自己的話說則是:“一切都從一隻老鼠開始。”
今年12月5日是沃爾特·迪士尼誕辰一百零五周年紀念日,他的名字將永遠為世人所懷念。
事業:米老鼠之父
沃爾特·迪士尼1901年12月5日出生於美國芝加哥,他的父親是西班牙移民。1906年,老迪士尼用全部家產在堪薩斯州東北的馬賽林購買了一個小農場,他們全家從此便遷居在那裡。
天賦:
童年賣出一幅畫 少年立志當畫家
沃爾特在全家5個孩子中排行第四。沃特沒有玩的,便在草稿紙上畫農場小動物。母親發現了兒子繪畫的天賦,給他買了一本畫冊,沃爾特便整日臨摹,越畫越好。有一次,一位叫舍伍德的醫生看中了他的畫,出5角錢把他的畫買去。15歲那一年,沃爾特認為,自己將來有可能當一名畫家。
1918年,美國捲入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沃爾特這一年才17歲,他將年齡虛報了1歲,參加了紅十字會,當了救護車的駕駛員。
創業:
創辦動畫公司 “內鬼”卷款而逃
戰事結束後,沃爾特回到芝加哥,他到一家報館求職,卻遭到拒絕,他在一家電影廣告公司找到一份週薪40美元的工作。
1922年,沃爾特辭去了廣告公司的工作,自籌了1500美元,創辦了動畫片製作公司。沃爾特聘請了2名推銷員向全國推銷動畫片,不料這2人拿了公司的錢逃之夭夭,使沃爾特陷入困境,終於宣告破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