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妝濃抹總相宜 冬季杭州西湖賞茶線路指南

淡妝濃抹總相宜 冬季杭州西湖賞茶線路指南常識網 作者:cs223 時間:2006-11-17 10:36:43 流覽量:22 冬天將至,令杭州西湖更增添一份冷豔的氣質,“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在這種美景之下,在湖畔捧一杯龍井茶,悠悠地欣賞著美麗的湖、湖上的橋、橋上的人……這份閒情和愜意豈是別處可以尋得?此時到白堤附近的望樓湖坐坐,那些穿著藍印花布的姑娘會端上五彩斑斕的茶點,待到端來熱騰騰的茶杯,瞧著杯子裡的茶葉緩緩舒展著葉脈,心裡快樂的神經也就跟著舒展開了。1、古典玫瑰園推薦:
玫瑰水(很舒服、很香,涼涼的)、松餅、奶茶、黑醋栗羊排(味道很濃)、經典茶套餐(量足又美味,特別是手工餅工,好吃)。

小評:一家很英倫的店,來這喝英式下午茶很舒服,特別是坐在靠窗的位置,是個謀殺時間的好地方。它坐落在南山路,旁邊就是中國美院,坐下來,就覺得是來陶冶情操的,人不多,很安靜的,靠窗的都是類似小包廂的。整體來說,這的性價比不錯,如果辦卡,在生日的時候還會有禮物喔。
地址:杭州-南山路220號2樓(中國美院旁)公交:12路、30路、102路、25路、遊4

2、湖畔居茶樓推薦:
苦丁茶、龍鼎茶、龍井茶、蓮子羹(可惜只有很小的一盅,不夠喝啊)。

小評:環境很不錯,古樸而幽靜,特別是樓上靠窗的位置,可以飽覽整個西湖美景。如果遇到荷花盛開的季節,茶香伴著蓮香,不醉也難。到時,你可以要些蓮蓬吃,很爽口的。這的茶選料都還不錯,點一份茶會附送一份茶點,量還挺多的。不過,這的價錢不算便宜喔,但在這泡上一天半天大有人在,我想本也應該回來的吧。
地址:杭州-環城西路2號望湖賓館七樓公交:16路、1路、152路

3、茶酒年代推薦:
龍井茶、鐵觀音。

小評:位於西湖天地它,獨具匠心地將中式茶、西方酒和江南餐結合在了一起”,不同地域的人群都能從這裡尋找到自己的所好。環境很不錯,每一處都非常精緻,一坐下就不想離開了。如果是雨天,坐在玻璃房裡,聽著雨,欣賞著水墨畫似的西湖,甚是愜意。它的茶具和菜肴都很精緻,茶的選料也很好,不管是茶還是菜,美得都不捨得下手了。特別要提的是桌上的服務鈴,特好玩。
地址:杭州-南山路147號7號樓西湖天地內公交:K56、K7、12路、38路、30路

4、曲院風荷江南名石茶苑

小評:曲院風荷,真是名符其實。這的環境真的不錯,靠著荷花池坐下,徐徐清風伴著幽幽的荷花香,沁人心脾。如果再喝上碗清香不膩的藕粉,美妙無與侖比。
地址:杭州-北山路89號(曲院風荷1號門東側)公交:K7、27路、28路

5、金庸茶館

小評:位於西湖西線,楊公堤和北山路交叉口。外觀很普通,裡面裝飾也比較簡單,但很有古典韻味,晚上去,在燈光之中非常優美。吃的東西比較一般,價格也不便宜。沖著名字去,想品嘗金庸小說裡的美食茶點,可能會有點失望。來這就沖著室外的那個涼亭的,旁邊就是湖水,能眺望遠景。老闆很幽默,服務員態度也不錯。
地址:杭州-楊公堤北口(近北山路)公交:7路、527路

6、小蓮莊茶樓

小評:這家店的環境真是得天獨厚,有個大大的天臺可以坐著邊飲茶邊俯瞰西湖美景。現在坐在外面享受春天柔和的陽光浴,看看西湖,喝什麼吃什麼已經不重要了。這的東西還算清爽。平時人不多,挺安靜的。
地址:杭州-北山路31號公交:K7、K27、K81、遊1

7、碧水沁雲茶樓

小評:走進碧水沁雲,到處掛著書畫,古色古香的,猶如隔世,好象走進了金庸小說的場景中。如果來得早,建議坐在靠窗的位置,能看到風景,把簾子放下,也能保證私密性。茶嘛,品質還都不錯,特別是小葉苦丁,碧綠碧綠的,好看又好喝,最主要還能減脂呢!除了茶,點心比較少,但水果和乾貨比較多,味道也不錯。還有,有時早上會有畫家現場作畫,晚上會有古箏表演,滿不錯吧。
地址:杭州-曙光路172號2樓公交:28路、21路、15路、599路

8、望湖樓茶室

小評:望湖樓的確是望湖之樓,坐在靠窗的位子,可以看到整個西湖,特別是雨天,煙雨迷蒙,真是湖水勝過茶水。三五好友,下下棋,打打牌,品品茶,一晃眼天已漸暗,實在是謀殺時間的好地方。這茶的品質,總的來說都還不錯,只是茶點非常一般,與之優雅的環境實在無法匹配。可惜啊!
地址:杭州-保?m路12號(斷橋邊)公交:K617、38路、K850、K7

9、陶陶居茶樓

小評:這的茶水一般,但裡面的菜點挺多的,足夠讓你吃個飽。此外,有時還會送幾盤羊肉串、小米粥過來,感覺挺溫馨。由於地處中院對面,雖然店面不大,可人還不少。這裡最特別的是,可以搓麻將,光這點,就足以把你的腳吸過去吧,嘿嘿!
地址:杭州-鳳起路619號(華中城宴會廳對面)公交:26路、199路、66路

10、吳山茶樓

小評:有點像老式的茶樓,吵吵的,但很熱鬧。因為樓下就是花鳥市場,所以常能看到鳥友們提著鳥籠聚在此地聊三海經。如果這裡的人都換上長衫的話,不就是《茶館》的話劇版嘛。喜歡清靜的人可千萬別來,因為這有一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自動麻將桌提供,鳥友碰到牌友,不熱鬧也不行。這的茶水和茶點一般般,看在機麻的份上,也就不計較了。
地址:杭州-河坊街吳山花鳥城5樓公交:Y8、K8、59吳山廣場站下

11、城隍閣茶樓

小評:如果不是城隍閣要收門票,這的生意一定不錯。這裡是杭州最高,視野景色最佳的地方,西湖一覽無餘,加上還有古箏表演,絕對是品茶佳地。
地址:杭州-吳山路3號公交:Y8、40路、35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