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四川的藏區在什麼地方?

@multimore@請問交通路線?@multimore@我朋友在7月打算去四川藏區做佛事,我也想去,所以我來查查資料,請問具體是在四川什麼城市?如何坐車,或者火車?

四川藏區地處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過渡帶上,地勢從西北向東南傾斜,地貌分為高原和高山峽谷兩部分。四川藏區地處長江、黃河源頭區,溝河縱橫,落差大,較大的支流有570條。森林、雪山、冰川、峽谷、草原多種自然景觀並存。

在橫斷山脈大雪山主峰的貢嘎雪山(海拔7556米)周圍超過6000米的雪山有20多座;瀘定海螺溝冰川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汶川臥龍自然保護區是世界上第一個大熊貓研究中心……

這裡還有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保護的九寨溝和黃龍等著名自然風景區。四川九寨溝,因溝內有九個古老藏族寨子而得名,目前只開放了三個寨子。九寨溝因大大小小的“海子”(湖)而聞名,湖水碧藍透徹,沒有絲毫雜質。九寨溝的風景非常符合中國文化的意境,獲得奧斯卡獎的《臥虎藏龍》和著名中國導演張藝謀的《英雄》的許多外景都取自這裡,充分襯托出中國武俠的飄逸神采。

如果說九寨溝是因為意境取勝,黃龍則完全是因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讓人折服,黃龍的海子是五彩繽紛的。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西部地區局局長斯坦尼·歐伯特說:“這裡有似加拿大晶瑩潔白的雪山,美國科羅拉多美麗的原始森林,懷俄明州的大峽谷,黃石公園的鈣華彩池,這麼多美麗的風景集中於一地,真是世界罕見。”

四川藏區甘孜稻城、亞丁等地
藏區主要分佈在四川的阿壩州和甘孜州,阿壩在川西北,甘孜在川西南,阿壩為嘉絨藏族,甘孜為康巴藏族.
四川藏區地處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過渡帶上,地勢從西北向東南傾斜,地貌分為高原和高山峽谷兩部分。四川藏區地處長江、黃河源頭區,溝河縱橫,落差大,較大的支流有570條。森林、雪山、冰川、峽谷、草原多種自然景觀並存
我還是不知道在什麼城市啊?請告訴我好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