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南山簡介

深圳市位於廣東省中南沿海地區,珠江入海口之東偏北,東臨大鵬灣,西連珠江口,南鄰香港,與九龍半島接壤,與香港新界一河之隔,被稱為“香港的後花園”,由於人口多數來自外地,深圳又被稱為“移民城市”。

深圳是我國最早的經濟特區,成立於1980年,它東起大鵬灣北仔角,西到珠江口安樂村,南與香港新界緊連,北靠梧桐山、羊台山脈,總面積327.5平方公里,包括了羅湖區、福田區和南山區,是我國除海南省以外最大的經濟特區。

深圳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多為低丘陵地,間以平緩的臺地,西部沿海一帶是濱海平原。海岸線全長230公里,海洋資源豐富,有優良的海灣港口,通海條件優越。

如此優越的條件自然使得深圳不僅是經濟特區,也是座可以旅遊享受的城市。最有名的莫不過以下這十大景點。


1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位於深圳灣畔的華僑城內,占地48萬平方米。以弘揚世界文化為宗旨,把世界奇觀、歷史遺跡、古今名勝、民間歌舞表演彙集一園,“您給我一天,我給您一個美妙的世界”,營造了一個精彩美妙的世界。

2錦繡中華微縮景區

錦繡中華微縮景區坐落在深圳灣畔,是一座反映中國歷史、文化藝術、古代建築和民族風情最豐富、最生動、最全面的微縮景區,占地450畝。錦繡中華又被稱作中國歷史之窗、文化之窗、旅遊之窗,遊客在此盡可以“一步邁進歷史,一天遊遍中國”。

3中國民俗文化村

中國民俗文化村是國內第一個薈萃各民族民間藝術、民俗風情和居民建築于一園的大型文化遊覽區,坐落在深圳灣畔,毗鄰錦繡中華微縮景區,占地20萬平方米。

4歡樂穀

位於深圳華僑城杜鵑山,國家首批4A級旅遊景區,總占地面積35萬平方米,是一座融參與性、觀賞性、娛樂性、趣味性於一體的中國現代主題樂園,集海、陸、空三棲遊樂為一身,融日、夜兩重娛樂為一體的國內新一代大型旅遊主題公園。

5野生動物園

野生動物園建於深圳西麗湖畔,占地面積120萬平方米,是我國第一家集動物園、植物園、科普園等多種園藝、觀賞功能為一體的亞熱帶新型園林生態環境風景區。

6青青世界

青青世界位於深圳大南山的月亮灣畔,占地20萬平方米,在這裡,自然風情與民族文化相融,精緻農業與旅遊觀光互補,形成一種具有濃厚現代色彩的山林野趣,被譽為“第四代旅遊產品”的典範。

7仙湖植物園

仙湖植物園是以旅遊為主,科研科普為輔的風景植物園,坐落在梧桐山。

8小梅沙

素有“東方夏威夷”之美譽的著名海濱旅遊景區———小梅沙位於深圳東部大鵬灣。

9銀湖旅遊中心

銀湖旅遊中心坐落在深圳北郊筆架山,是深圳市具有園林特色的度假式旅遊勝地。

10觀瀾湖高爾夫球會

深圳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是中國規模最大、檔次最高、配套最齊全、影響力最大的高爾夫球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