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綿山的旅遊景點

綿山旅遊區,位於山西省晉中地區南部,包括介休、靈石兩縣和平遙縣的一部分。綿山旅遊區內,自然風光秀麗多姿,名山古?星羅棋佈,對中外遊客具有獨特的吸引力。
綿山,位於介休城東南20公里處,主峰海拔2440米,自古以來就是一處旅遊勝地。春秋時,晉國名臣介子推追隨晉文公重耳,曾“割股奉君”。晉文公重耳焚山逼介出,介不出,焚於山中,晉文公為示紀念,改綿山為介山。
綿山方圓百里,綿延起伏。古木參天,綠茵遍地,峽谷幽深,溪澗潺潺。兼之有龍頭寺、楞嚴會、白雲庵、抱腹寺等古?點綴其間,紅檣綠瓦,飛簷門拱,野花雜樹,草長鶯飛,身臨其境,恍入世外桃源,令人頓生超脫塵寰,怡然欲仙之感。
綿山旅遊區內古建築眾多,其中屬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有回鑾寺、後土廟、玄神樓和資壽寺,諸寺均建於明代以前,其中建築、雕塑、彩繪等頗具藝術欣賞與學術研究價值。
綿山旅遊區處在太原、臨汾之間,同蒲鐵路與大運公路之側,交通與食宿堪稱便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