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哪些不要錢的旅遊景點?

淺水灣(Repulse Bay)

香港島南部海岸線蜿蜒曲折,

自然擁有很多美麗的海灘。淺水灣位於港島南部,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泳灘。淺水灣水清沙細,海灘綿長,灘床寬闊,而且波平浪靜。夏季是淺水灣最熱鬧的時候,大批泳客蜂擁而至作日光浴或暢泳,沙灘上人山人海,各式各樣的泳裝組成了一幅色彩斑斕的圖畫。

淺水灣東端的林蔭下,是富有宗教色彩的鎮海樓公園。園內面海矗立著兩尊巨大塑像“天后娘娘”和“觀音菩薩”,其旁則放置海龍王、河伯和福綠壽等吉祥人物塑像,栩栩如生。附近建有七色慈航燈塔,氣勢雄偉,吸引著眾多遊客在此留影。在沙灘周圍有一些酒家、速食店和超級市場。臨海的茶座,則是欣賞日落及濤聲拍岸的好地方。

淺水灣的秀麗景色,使它成為港島著名的高尚住宅區之一,區內遍佈豪華住宅。 這些依山傍水的建築,構成了淺水灣獨特的景區,令人流連忘返。

淺水灣 觀音菩薩塑像

前往方法:於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乘6、6A或61路巴士於淺水灣下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