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西藏旅遊那個景點好玩?

西藏有哪些名勝古跡
到西藏旅遊一定要去著名的佛教寺院看一看,那是西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布達拉宮位於拉薩,它佔據了整個布達拉山,其規模之宏偉、氣勢之恢宏,位元列西藏各寺之首,而且它一直是西藏宗教的中心。大昭寺、小昭寺合稱“拉薩二昭”,最早修建於吐蕃時期,大昭寺保存有大量的珍貴文物,最著名的一件,便是漢族的文成公主嫁給吐蕃王松贊干布時帶去的釋迦牟尼金像。在拉薩還應看的一座著名的寺廟是沙拉寺。

桑鳶寺建立於西元8世紀,是西藏第一座佛、法、僧三寶具全的寺廟,有著深刻的歷史意義,同時也是西藏古代建築中最有特色的一組建築群,它完全是按照佛經中的世界形成圖說設計的,在建築史上有著重要價值。甘丹寺被譽為黃教六大寺之首,是黃教修建的第一座寺院,它標誌著黃教在宗喀巴宗教改革的基礎上創立起來。哲蚌寺是格魯派六大寺中最大的寺院,有如一座城鎮,它曾為西藏佛教培育出大批佛學人才。紮什倫布寺位於日喀則,也是黃教六大名寺之一,從四世班禪在此任法台後,這裡便成為各世班禪的駐錫之地。

其他著名的寺院還有薩迦寺、托林寺、夏魯寺、白居寺、昌珠寺、帕邦卡遺址、拉薩清真寺、桑丁寺等。

值得一看的還有羊卓雍湖、“聖湖”瑪旁錯湖、“聖山”岡底斯山、古代城邦——古格城堡遺址、藏王墓、西藏新石器時代的遺址——卡若遺址以及原達賴喇嘛的夏宮、藏式園林之最——羅布林卡,被稱為“世界屋脊的屋脊”藏西阿裡地區。

目前在西藏除觀光旅遊之外,還有登山旅遊,江河探險旅遊、滑雪、汽車、自行車、徒步、騎馬、划船旅遊、狩獵、釣魚旅遊,溫泉浴旅遊等,並且推出了拉薩雪頓節、羌塘賽馬藝術節和山南雅礱文化藝術節等。



『 證件提醒 』
△ 國內遊客請帶好身份證、邊境證,或有出境記錄的中國護照。
△ 國外遊客帶好護照、居住證、入藏批准函、西藏旅行證;臺胞帶好臺胞證、入藏批准函、西藏旅行證。
■ 點擊查詢 如何邊境證的辦理

『 注意事項 』

△ 心理準備:保持樂觀情緒,如有心理負擔會加重高原反應,延緩人體適應高原氣候。
△ 身體準備:進藏前睡眠和休息要充足,嚴重高血壓、心臟病的患者不宜進藏。
△ 隨身物品:高原海拔高日照強烈,早晚溫差大,需準備四季服裝,同時帶好墨鏡、太陽帽、防曬霜、潤唇膏、感冒藥、腸胃藥、阿斯匹林、安定等物品。
△ 適量飲用酥油茶、乳製品和牛羊肉可增強對高原氣候的適應能力。
△ 初入高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煙酒。不要奔跑和劇烈運動。
△ 飲食宜有節制,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增加腸胃負擔。
△ 請團友和睦相處,尊重西藏的文化和宗教信仰。
△ 多備高熱量的食品,如:巧克力、牛肉幹、餅乾及個人愛好的零食.
△ 途中可到藏族牧民家做客,記著帶些文具之類的小禮品,送給孩子.
△ 攝影時注意光圈的調整
△ 海拔較高,可預備氧氣。(我們預備氧氣,出發前請告知我們工作人員。)
△ 體力較好者可再進一步選擇路段徒步:絨布寺-1號大本營
△ 若不想沿原路返回拉薩,可選擇定日到樟木出境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前往下一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