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是哪裡的?有什麼景色?

四姑娘山地處小金縣與汶川縣交界處,由橫斷山脈中四座毗連的山峰組成,根據當地藏民的傳說,為四個美麗的姑娘所化,因而得名。

四川四姑娘山旅遊風景區分佈于山的南側沃日河北岸的幾條支流中,主要有雙橋溝、長坪溝、海子溝。各溝從北向南縱深十餘公里到數十公里,穿行于高山峽谷之中。

四姑娘山主峰么妹峰海撥6250米,山體陡峭,直指藍天,冰雪覆蓋,銀光照人。溪溝呈南北向穿行於山峽谷之中,縱深10至數十公里。這裡有高原特有的潔淨藍天,皚皚白雪,並與奇峰異樹、飛瀑流泉、草甸溪流交融成一幅奇異景觀。其中四姑娘山雙橋溝縱深30餘公里,峽谷時寬時窄,寬闊處可達數公里,斜坡上覆以廣闊的草坪,溪流婉蜒其間,兩岸沙P鶚鞔隕K鶿埔惶趼躺?A嘌映?鍤翑裍j6嵿d苯鵯錚姘荋A鍔絞饕蹲Y歟魚镼B環|吧壕傽抉L?杭昂W恿焦瞪佘Φ乃墓媚鍔劍x0?250米,終年積雪,直插藍天,蔚為壯觀。

四姑娘山是一片神奇美麗的土地,氣候特殊,垂直高差顯著,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其中的山山水水都是那樣的原始、古樸、幽靜和神秘。春風中百花盛開;夏日裡草木蔥蘢;金秋時節色彩繽紛;寒冬季節白雪皚皚。四時風姿,各擅其美,朝暉夕陽,氣象萬千,一派秀美的南歐風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