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洛拉石窟廟宇

佛教徒、印度教徒和耆那教徒都聚集到印度中部的埃洛拉。所有這些宗教信徒都是非常注重獨自安靜地祈禱。也許這就是他們在西元600年—西元900年間來到埃洛拉的原因。

佛教徒約在西元600年首先到達埃洛拉。他們不辭辛勞,循著陡峭的岩壁開鑿出供居住的洞穴,以及從祈禱的寺院和宏偉 的廟宇。

大約西元765年,印度教徒來到埃洛拉。他們在那裡開鑿了最這宏偉壯觀的凱拉薩納廟。實際上它是一組互相連接的廟宇,豎立在一個巨大的凹坑內。從峭壁的頂部挖走岩石,留下中央一大塊,這裡被精心地雕成廟宇,包括屋頂和裝飾物。

埃洛拉的5座耆那廟宇雕鑿於約西元850年。因陀羅.薩波廟最負盛名,它也是從堅硬的岩石中鑿成的。

埃洛拉的石窟廟宇直到1794年才為印度之外的人們所知蟯,當時一位英國旅遊者發現了它們。但是又過30年,人們才意識到這些石窟廟宇正在受到摧毀,於是便發起了一場保護運動。也正因為如此,如今人們還能參觀這些石窟廟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