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小吃——小豬兒巴

製作這道小吃您需要準備江米麵,普通麵粉,粽葉,香蕉,果丹皮。

首先按5:2的比例把江米麵和普通麵粉混合在一起。提示:江米麵中一定要加入普通麵粉,否則做出來的小吃就不容易成形。

然後用溫開水和麵。記住一定要用溫開水。陶女士告訴我們,無論用筷子攪,還是用手和,都要順著一個方向。而且儘量把面盆旁邊的麵粉粘到麵團上,這樣面和好後就能做到三光:手光,盆光,麵團更光。

面和好後放到一邊備用,再開始準備餡料。首先把香蕉切成小塊,陶女士告訴大家,選擇什麼樣的餡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你可以在裡麵包豆沙餡,巧克力餡都可以。接著把果丹皮也切成小塊,如果您不喜歡吃得太酸,可以少放一些,放果丹皮的目的主要是為了開胃。

然後把粽葉對折剪開,最好修剪成橢圓形,這樣比較好看。放粽子葉呢,目的是使小吃中有粽子葉的香味,口感更好。

麵團和餡料都準備好以後就可以包了。首先把麵團揪成等份的小劑子。然後把一個小劑子揉圓,再把它弄成小碗狀。接著把香蕉塊和果丹皮塊放,到裡面,封口,再揉成橢圓形。蘸少許食用油,放到粽子葉上。抹油主要是怕它粘。最後把它們全部放到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10分鐘後,著名的貴州小吃——小豬巴就可以出鍋了,夏天最好涼吃,特別是在冰箱裡冷藏後更加清涼爽口,沁人心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