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海邊泡個深海溫泉

作為北京人,我們都覺得冬天有溫泉泡就已經夠幸福的了;可是到了珠海,見識了正宗的深海溫泉,才知道兩者之間的差別,其實就是“溫飽”之於“奢華”的境地啊!

珠海的溫泉其實很早以前就出名了,來這裡的人一般都會去“禦溫泉”泡泡。可根據我們打探來的最新情報,現在,珠海最新、最舒適、最有品位,以及最有人氣的地方,已經改弦更張,換成剛剛開張的“海泉灣度假村”了!

地方是嶄新的地方,本來以為自己消息得來的早,能占個先機,誰知到了前臺才發覺,面海的大床房竟然已經被訂得一間不剩——消息傳得這麼快,看來必有過人之處。

好容易熬到吃過晚飯,我們迫不及待向溫泉區進發,一走進室內立即驚豔:簡直就是個超五星級酒店嘛!牆壁、地板一色的髹白,全部傢俱都是藤編,擺設陳列雅致特別,服務小姐都穿著繁花似錦的淺藍色曳地長裙子配白毛絨披風,漂亮得跟王昭君似的,養眼啊!

一路走去都有人為我們微笑引導,一點兒也不像北京的很多溫泉,換個衣服都跟玩“勇闖迷宮”似的。

等換好衣服進到溫泉大廳,更是“哇”的一聲,四處打量,以至於幾乎忘了下水:透過大理石的溫泉水噴泉看去,一片淡淡的氤氳水汽,高大的棕櫚樹就點綴其間,玻璃幕牆外面是閃爍的七彩燈光,腳下是如同羅馬宮廷水池般的一連串泉池,順著臺階自高處向低處流淌下去,據說這是個讓泉水逐步降溫的好方法,你可以從最低的泉池開始泡起,然後依次向上移,逐步升溫,泡到舒展了算——珠海人對溫泉的理解和掌控果然高深,這樣體面經典的招兒也能想得出來。

大廳邊上有個燈火明亮的所在,走過去一看,不由得又在心裡喝彩了一聲。這個名叫“歐風”的溫泉區全照著古羅馬風格而建,中間是一排的大理石雕塑,地上是蔚藍的碎花馬賽克,兩邊雪白的廊柱和拱門裡,是各式各樣具有代表性的歐洲泉池。我先是迫不及待地在以色列死海溫泉裡來了個瀟灑漂浮——在旁邊的噴頭下沖淨身體後,仰臥在室外的氣泡溫泉裡,感覺像跳進了一杯清新的香檳酒;再乘興進入傳統芬蘭浴的蒸汽間蒸到大汗淋漓,然後跳進冰冷的池水裡給自己降溫,那一瞬間,整個溫泉區都回蕩著我興奮的叫聲:“天?……”

一個人泡了很久,才覺得好像少了點兒什麼:跟我同來的那個傢伙,他跑到哪裡去了?

戀戀不捨從泉池裡爬出來,開始四處搜尋,掀開含蓄的“東方”溫泉區礦砂泉入口處的白色帷幕,發現幾個全身用黑色砂子埋起來,只露出腦袋的浴客,其中一個閉目養神,滿臉笑容的越看越眼熟——這傢伙原來隱蔽到這裡來了,還真會玩!

把他從沙堆裡面刨出來,我們開始向室外進發。砂子打底兒的泳池據說用的也是溫泉水,重疊的假山底下有溶洞溫泉,連綿的大理石亭子是洗土耳其浴的所在。我們還是偏愛分成一格一格的日式茗湯,並且不嫌肉麻地兩人擠在一個格子裡泡,格子底下有淡黃燈光照著,讓人覺得自己簡直是條浮出水面的人魚。

聽說這裡的溫泉區就連著大海和沙灘,如果是白天來泡溫泉,眼前就是碧海藍天。不巧我們來時正是晚上,看不見海水,但是海風還是很夠勁的,聽到隱隱的海濤聲,看著不遠處猶如浮華之城般燈火燦爛的室內溫泉區,也是一種享受。

海泉灣溫泉獨特在哪兒?

深海溫泉——海泉灣的溫泉可是源自大海深處!源源流淌,經年不息,而且水質特別清澈透明。當然還富含多種有利於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難怪被溫泉學家稱為“南海第一泉”呢。

種類特別多——亞洲最大的溫泉廣場彙集了全球風格的60多種溫泉,再加上國內獨有的10多種異國特色的幹濕桑拿,可謂讓你一次泡個夠。

海邊泡泉——這裡的溫泉毗鄰大海,看著心裡就舒服,肉體精神雙重享受。

你真的能做個上帝——說來簡直奇了,不管我從哪個泉池、哪個角度出來,馬上就有服務生過來給你披上浴巾,拿來拖鞋。只要你往休息躺椅上坐一會兒,馬上就有人為你送來盛著溫水的水杯。不起眼兒的地方總擺著毛巾架子和塑膠桶,你可以隨時把濕浴巾扔進塑膠桶,然後換上一條乾爽浴巾。想做個按摩、足底之類的,只要跟服務生說明一下,他們就能代為安排。

旅行攻略

●從北京到珠海的機票拿不到太低折扣,建議從北京飛到廣州,然後再坐非常方便的“粵港快線”大巴或者中旅大巴到珠海,後者的價錢更加便宜。

●“海泉灣度假酒店”位於珠海平沙,距離市區大概一小時路程,乘坐中旅旅遊大巴或者公車都可以直接到達。

●溫泉通票的票價是160元/人,按摩之類的需要另外收費。

●海泉灣酒店的房價不便宜,海景房房價大概在1000元/晚以上,但非常享受,值得一住。如果你是個經濟型的客人,那麼也可以試試珠海的經濟型酒店,有點兒像青年旅社,每個床位100元。

●因為是個規模超大的度假村,所以裡面不全是奢侈型消費場所,也有家常菜和麵館兒,挺便宜。所以,如果你想做個經濟型玩家,也完全沒問題。

●度假村裡還有一個大規模的樂園和一個超一流水準的劇院,在裡面至少應該安靜停留兩天才夠玩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