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丁島式的美味傳說

薩丁島,僅次於西西里的義大利第二大島。在這個位於地中海的美麗島嶼上,人們品嘗著令人落淚、親切而又帶著濃郁家鄉味的薩丁島各式海鮮料理,猶如義大利的電影小品,似遠且近。

L’isola,義大利語“島嶼”的意思,亦即英文的“Island”。在人們的心目當中,海洋永遠都可以傳達出一種無法比擬的清新、豁達感,而美麗的小島便是融合了海洋的特性和自身的精緻。而以L’isola作為名字的L’isola義大利餐廳我猜想也大抵包含了這些氣質。記得第一次踏入位於太平洋盈科中心的L’isola,冥冥之中自己內心產生了一種愛的情愫,不僅僅是因為那靜謐而充滿書香氣的待客區、180度的環形觀景座、乾淨而特別的開放廚房,更重要的是心底裡被激蕩出來的那種度假般的慵懶與享受的情懷。無論是一份“薩丁島傳統手工餃子”,還是偶爾的一道“烤鱈魚柳浸白酒檸檬水瓜柳和鼠尾草汁”,總能讓自己意外地找到很多簡單的快樂。

L’isola餐廳的主廚是一位來自薩丁島著名而又帥氣的小夥子Masili Roberto。曾經,他隨地中海上的Costa號和Renaissance號豪華郵輪遊歷埃及、希臘、法屬玻利尼西亞,為挑剔貴婦們的藍色假期烹煮過健康美味的新鮮海魚。如今在北京的他只是“希望將快樂、親切、輕鬆、健康、新鮮以及帶一點驚喜的薩丁島美味呈現給每一個人。”在L’isola,Masili Roberto將各種各樣、引人遐想的香草入饌,使得人們心中有了一個難以釋懷的香草情結。每一天,Masili Roberto親自製作的各式香草醬在盛夏帶著一股清悠,緩緩而來,讓舌間體會到一份安寧與愜意,一份意式田園式的味道,好像一場心靈Spa。麵包飽食了白皙盤子上的橄欖油,而後又被滿意地放入嘴中,猶如咀嚼著幸福,之後,輕輕吐出歲月不經意間積累的一絲疲憊,如釋負重地喝一口散發著白花和蜂蜜香的白葡萄酒,這種感覺絕對是一種逃逸般的放鬆,甚至來得比任何事情都重要。而義大利菜卻總有這般神奇的力量,並延伸著人們對家的想像,在城市的某個角落,構築了一種人人期許的家鄉味。

Masili Roberto說,“慵懶的薩丁島人很喜歡吃魚和乳酪,那時,少不了要喝當地產的葡萄酒。一杯2003年的Terre Bianche白葡萄酒很便宜,搭配什麼魚都很好,比如‘烤金槍魚排配西蘭花番茄披薩草和洋蔥’。如果點‘麵包片配烤茄子曬乾番茄和羊乾酪’,那麼點上一杯1999年的Tanca Farra DOC、2000年的Raim Isola dei Nuraghi IGT或者1997年的Marchese di Villamariana DOC都別有風味。”而這種薩丁島式的美味傳說在Masili Roberto的演繹下也將一直延續下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