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 平谷區

平谷區位於北京市東北部,屬北京市轄區,西南距城區(東直門)70公里,南與河北省三河市為鄰,北與本市密雲縣接壤,西與本市順義區接界,東南分別與天津市薊縣、河北省興隆縣毗連,交通便利,2002年11月,連接密雲、平谷、三河的一條重要幹線公路-平谷密三路正式竣工,密三路(平谷段)的竣工通車改善了平谷區的招商引資環境,將極大地促進平谷區的經濟快速發展。平谷區人民政府駐地在平谷鎮內府前大街,全區總面積1075平方公里,其中山區面積占59.7%,耕地面積11.51萬畝,轄15鎮、2鄉、1個辦事處,275個行政村,共有人口40萬。
全區勞動力總數為18萬人,漢族占全區人口的95.6%,滿、壯、蒙、回、彝、苗、土、瑤等少數民族占總人口4.4%,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400人。平谷區內有著豐富的水資源、礦產資源、動植物資源,健全的基礎設施,優越的自然環境。全區共有私營企業6663家,個體工商戶4761戶,安置就業勞動力5萬多名,產品出口日本、美國、德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
位置:位於北京市東北部,屬北京市轄區,西南距城區(東直門)70公里,南與河北省三河市為鄰,北與本市密雲縣接壤,西與本市順義區接界,東南分別與天津市薊縣、河北省興隆縣毗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