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的主要特產

無錫特產

無錫排骨:無錫醬排骨色澤醬紅,酥香入香,甜咸適中,腴而不肥。該菜已有百餘年歷史,享譽海內外。 一九八二年中央新聞記錄電影製片廠在無錫拍攝了醬排骨的燒制銷售情況。

大浮楊梅:大浮楊梅產於市郊大浮山、馬跡山。有近千年栽培史。

江南是楊梅的發源地,古時稱楊梅為“吳越佳果”。大浮楊梅肉厚核小,酸甜可口,品種有烏梅、白荔枝、大葉細蒂等十多個種類。成果有止渴開胃、益氣生津等功效。無錫人還喜食“酒浸楊梅”。以楊梅浸酒,兌少量紅糖,可去濕、止瀉、消暑、禦寒。

陽山水蜜桃:陽山水蜜桃是無錫著名特產之一,已有近七十年的栽培歷史。有形美、色豔、味佳、肉細、皮韌易剝、汁多甘厚、味濃香溢、入口即化等特點。 水蜜桃的品種很多,其中以早熟的『雨花露』、中熟的『白鳳』和晚熟的『白花』水蜜桃為最佳。不僅色、香、味具佳,而且含有一定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是暢銷港、澳及海外的無錫特產。

無錫泥人:惠山泥人是我國著名的傳統名間藝術,已有400多年歷史,起源于無錫惠山山麓,故名“惠山泥人”。

清水油麵筋:無錫油麵筋歷史悠久,色澤金黃,表面光滑,味香性脆,是無錫的一大特產。

江南錫繡:錫繡細巧勻薄,光亮整密,針法多邊,色調清新。

太湖珍珠:太湖珍珠以巧奪天工的造型著稱於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