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上海

上海市,簡稱滬,是中央直轄市,也是中國最大的工商業城市。地處北緯31°14′,東經121°29′。南北長約120公里,東西寬約100公里,總面積7823.5平方公里,其中陸域面積6340.5平方公里,長江口水域面積1107平方公里,灘塗面積376平方公里。上海地處長江三角洲前緣,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浙江兩省,北界長江入海,正當我國南北岸線的中部,交通便利,腹地廣闊,地理位置優越,是一個良好的江海港口。


上海是個旅遊資源比較豐富的城市,名勝以人文景觀為主,主要旅遊點有:革命遺址——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名人故居——孫中山故居,魯迅故居。位於上海西南郊,緊傍龍華古鎮的龍華塔,高達40.4米,7層8面,磚木結構,層層飛簷高翹,簷角掛鈴,風吹鈴響。塔身每層上有磚下有廊,造型別致。龍華寺傳說與龍華塔同期興建,寺內有五進深的殿堂,彌勒殿、天王殿、大雄寶殿、三聖殿和方丈樓,兩側乃是羅漢堂、鐘鼓樓。和龍華寺一樣蜚聲中外的玉佛寺創建於1882年,建築宏偉,寺內共有兩尊玉佛,還藏有不少古代造像,繪畫珍品及清刻大藏經和其它佛典共7000餘卷。其中大藏經有1662部,是國內比較完整的藏經之一。豫園,原為明代上海人潘允端的私人花園,占地2公頃,有大小景點30多處。1982年3月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現為上海著名商業區。另外,還有嘉定孔廟、古漪園、秋霞圃、松江方塔、醉白池、青浦曲水園、澱山湖。自然景觀還有外灘,秀麗蔥翠的佘山等等。上海是中國較早的開放城市之一,在這裡融入了東、西方各種建築1400多幢,其中黃浦江畔的外灘建築群素有“萬國建築博物館”之稱。構成了上海獨特的風景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