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嘎山海螺溝

貢嘎山海螺溝
貢嘎山位於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城南55公里。“貢嘎”在藏語裡是白色一片的冰雪。貢嘎山是大雪山的主峰,最高峰海拔7590米,是四川省最高峰,有“蜀山之冠”之稱,常年為冰雪覆蓋。1957年我國登山隊登上峰頂,1980年國務院宣佈可接受外國登山隊(因山道陡滑,一般不適合普通遊客登臨),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保護區。位於山腳下的海螺溝風景區,近年來正被越來越多的人們認識喜愛。

海螺溝的特色之一是身處山腳,遠望終年積雪不化的貢嘎雪山,氣勢恢宏,令人“肅然起敬”。當陽光照在金山銀山之上,光芒萬丈,瑰麗輝煌。特色之二是世界上冰川大都位於海拔較高處,然在海螺溝海拔較低處就能望見冰川從高峻的峽谷鋪瀉而下。那舉世無雙的大冰瀑布,高1000多米,寬1000多米,比貴州黃果樹瀑布大上10倍,令人過目即終身難忘。特色之三是在這冰天雪地的冰川世界裡,竟有一股水溫高達90℃的沸泉!遊人可在冰川上洗溫泉浴,可稱得上是世界奇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