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三峽風景區

長江三峽風景區
長江三峽以其險峻的地形、綺麗的風光、磅?的氣勢和眾多的名勝古跡稱著於世,為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是我國的旅遊熱點。

三峽是瞿塘峽、巫峽、西陵峽的總稱。它西起四川省奉節縣的白帝城,東迄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關,跨奉節、巫山、巴東、秭歸、宜昌五縣市,全長約200公里。

從旅遊角度出發,三峽風景名勝區不僅僅局限於這一範圍,而是包括三大部分,一部分是從四川省忠縣到奉節,這是三峽的前奏;一部分是從奉節到湖北宜昌,這是三峽的主體;而三峽的深處,包括大寧河小三峽、香溪昭君故里和屈原故里則是景區向縱深發展的延伸部分。

從重慶乘江輪東下,首先令人矚目的名勝古跡是忠縣的石寶寨。石寶寨是一座拔地而起四壁如削的孤峰。清乾隆初年,借助架於石壁是的鐵索在山頂修建了一座寺廟,嘉慶年間又聘請能工巧匠研究如何取代鐵索上山,於是便依山取勢修建了這座九層樓閣。從此,香客及遊人可免攀援鐵索之苦,上樓直達山頂。1956年又加以修建改為12層。如今這裡已成為遊客眺望長江景色的“小蓬萊”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