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點詳細介紹:香山 AAAA級景點

景點介紹:

香山又叫靜宜園,位於北京海澱區西郊,距市區20公里,全園面積160公頃。因山中有巨石形如香爐而得名,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園。1186年,金代皇帝在這裡修建了大永安寺,又稱甘露寺。寺旁建行宮,經歷代擴建,到乾隆十年(1745)定名為靜宜園。1860年和1900年慘遭搶劫和焚毀,1949年後陸續修復了大部分名勝。主要景點有鬼見愁、玉華山莊、雙清別墅等。
此地重巒疊嶂,清泉潺潺,花木漫山,景色清幽。清乾隆十年(1745年)在此大興土木,興建亭臺樓閣,共成二十八景,如勤政殿、翠微亭、棲雲樓、香山寺、森玉芴等,並加築圍牆,名“靜宜園”。“西山晴雪”為燕京八景之一。園中名勝遍佈,風光旖旎,
秋來黃櫨換裝,漫山紅遍,如火如荼,“霜葉紅於二月花”的佳景,為中外 旅遊者所嚮往。



景點概況:

開放時間:6:00——19:00
門票:旺季10元,淡季5元
位置:位於北京海澱區西郊,距市區20公里
面積:160公頃


風景簡介:

鬼見愁是香山的主峰,又叫香爐峰,海拔557米,因山勢陡峭,攀登不易而稱鬼見愁。如今可坐纜車登頂,只需18分鐘,也可徒步登頂。站在主峰放眼四望,石景山、頤和園、玉泉山歷歷在目,天氣晴朗時,還能清楚地看到北京城。
玉華山莊位於山脈中部,是庭院型風景點,院內古樹參天,榕樹成行,泉流淙淙,亭台層層,是幽雅宜人的好去處。
雙清別墅是風景優美、淡雅幽靜的小型庭院。1949年3月--11月,中共中央由河北平山縣西柏坡村遷至這裡,毛澤東就曾在此工作和生活,現陳列有部分圖片、文物。
香山紅葉最為著名,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黃櫨樹葉紅得象火焰一樣。這些黃櫨樹是清代乾隆年間栽植的,200年來,逐漸形成擁有94000株的黃櫨樹林區。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觀賞紅葉的最好季節,紅葉延續時間通常為1個月左右。半山亭、玉華山莊和閬風亭都是看紅葉的好地方。
香山還有眼鏡湖、見心齋、昭廟、半山亭、香山寺、弘光寺、森玉笏等景點。遊客可從東門進入,先到香山寺,再遊“燕京八景”之一的“西山晴雪”,接著經過玉華山莊、見心齋,到達最高峰鬼見愁,最後可乘纜車下山。


交通資訊:

從積水潭地鐵換乘331路,終點站下。或在西直門乘904直達香山。



香山導遊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