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遊竹海(二)

14日,7點起床。拉開窗簾一看,哇!昨晚窗外的那根竹筍真的長了小1尺呢!
在賓館吃了早飯(10元),乘車前往第一個景點—落魂台。落魂台的七彩瀑布極有氣勢,規模也很大,雖然落差不是很高,但因為錯落有致,形態各異,再襯上翠綠清秀的竹林,感覺分外美麗。順著山路一直前行,一會兒從瀑布下仰視,一會兒從水簾洞一樣滴著水的岩石下穿過,很是新奇有趣。最大的瀑布下有一個水潭,想過去就得坐當地人用竹筏紮的擺渡,5元/人。這倒是應該,但是在快到出口處有人設了道卡,說是前面又有一處新景觀,還要收每人5元的門票。我們心裡都知道這明明就是亂收費,但是想退回去不可能,也沒有別的路,只好讓人家宰了。錢是不多,就是想起來可氣!
司機說我們需要兩個半小時才能走出來,結果我們1個多小時就出來了,別說司機,就連見過我們的當地人都有些吃驚。中午我們就在景區附近吃飯,價格當然還是不匪,反正有心理準備了。
飯後我們就到了海中海。聽說《臥虎藏龍》裡那段在竹尖上飛來飛去的鏡頭就是在這裡拍的,是竹海最美的地方。
進了海中海,第一眼看到的是一片碧綠而平靜的湖水—仙女湖。20元租一個竹筏,自己手持竹竿泛舟湖上,除了劃出的水聲,啁啾的鳥鳴,再沒有其他的聲音,那份靜謐讓人沉醉。只要你願意,盡可以劃上一天。不過我們劃了半個小時就岸了,還有更美的天寓洞在等著我們呢。
天寓洞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蜿蜒在峭壁上的古棧道,煞是奇絕,令人驚歎。紅色的石頭襯著翠綠的竹子,遠比黃土地配暗綠的松柏或槐楊要漂亮得多!在那裡觀賞竹海全景最為適宜,更有層層梯田在雲霧中若隱若現。靠著欄杆,將自己的半個身子探出去,感受一下淩空的樂趣,真是刺激呀!
沿著棧道走了一個多小時就到頭了。沿途總算是遇到了一些遊客,特別是幾個女遊客,居然穿著高跟鞋,著實的讓我佩服!要知道,無論是在落魂台還是後面的忘憂穀等景區,真的走半天也不見有人影,我們倆想拍個合影都找不到人幫忙!在偌大的仙女湖上,加上我們一共就兩條船,那條船上是兩個女孩,來自遙遠的南方—新加坡!
由於我們的速度比較快,到下午2點多就往回走了。在著名的翡翠長廊留了影,看過了奇特的人面竹,司機便將我們送到了竹海博物館,說前面不遠就是忘憂穀,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了,走回去就可以。
忘憂谷的景致與墨溪有些相似,都是幽幽竹林伴著潺潺溪水,都是一樣的安靜,一樣的美麗。沿著溪流慢慢地走,漸漸走進峽谷的深處,午後的陽光暖暖地照著,不知名的鳥兒偶爾唱上一聲,那份難得的靜謐,讓我們這種都市里來的人恍惚間真的忘記了憂愁,甚至忘記了塵世,真希望可以永遠沉浸在這份寧靜與快樂中……
4月的四川,已經滿眼都是翠綠了;4月的蜀南竹海,更是綠得濃郁,綠得醉人。到處是青翠欲滴的綠色,讓你的眼睛總是那麼享受,精神總是那麼放鬆,心情總是那麼舒暢。最難得的是,這裡隨處可見幽靜的竹林,清澈的溪水。呼吸清新的空氣,欣賞優美的風景,品嘗風味佳餚,這裡絕對是一個修身養性,放鬆自己的好地方。據說10月份的《國家地理》已將這裡評選為中國十大森林之一,希望愛玩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到蜀南竹海看看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