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何地看廬山日出

踏上匡廬之巔而不到含鄱嶺“一睹紅日出鄱湖”的壯景將會抱撼不已。
含鄱嶺的日出來臨時,與天相接的湖面上泛起一抹紅暈,像是鄱湖仙子醒來時睜開的一絲笑臉。漸漸地,紅暈漫展開來,仿佛是有人拉開緋紅色的天幕。天空中紫霞升騰,祥雲飛舞;遼闊的水面上灑滿金輝,閃射著藍的、紅的、黃的、綠的道道光焰。在遠天,紅日噴薄而出,染紅了東方的蒼穹,一片片雲朵,被染織成一面面斑瀾的彩旗。一望無涯的湖面浮光躍金,給這睡意初醒的靜謐的鄱陽湖,增添了無限的活力。
朝陽冉冉升起,七色的光華,普照大地。青松變得更加生機勃發,山花變得更加嫵媚嬌嬈;群山變得更加渾厚堅實,整個世界變得燦爛廣大,欣欣向榮。
在小天池觀日出,又是一番蔚為輝煌的景象。但見茫茫雲海,翻卷著眩目的赤色波濤,高懸的紅日,給滾動的雲海鍍上一層熠熠閃亮的金光,顯得光怪陸離,五彩繽紛。
廬山日出時刻表 月 份 時 刻
月 份 時 刻
一月 7:12 七月 5:26
二月 6:56 八月 5:44
三月 6:27 九月 6:00
四月 5:50 十月 6:17
五月 5:25 十一月 6:40
六月 5:15 十二月 7:02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