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鼓浪嶼介紹

鼓浪嶼是一個面積1.78平方公里的小島,與廈門島隔海相對。廈鼓海峽稱為鷺江。鼓浪嶼景觀秀麗多姿,素有海上花園、萬國建築博覽和音樂之鄉、鋼琴之島之譽,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

鼓浪嶼島上海岸線蜿蜒曲折,坡綏沙細的天然海濱浴場環布四周,鬼斧神工的碎石奇趣天成,令人遐想萬千。島上崗巒起伏,錯落有致。 最高峰日光岩是廈門的象徵,有未上日光岩等於沒到廈門之說,鼓浪嶼四季如春,氣候宜人,樹木繁茂,鳥語花香,空氣清新,今人心曠神怡;山和海相擁,自然造化和人工雕鑿相映成 趣,日光岩、菽莊花園、皓月園、毓園更為園中園勝景。

由於鼓浪嶼島上的天然景觀眾多,所以為了保護這一國家級的旅遊景區,政府主管部門早已開始了有效地管理措施,除了旅遊景觀的開發建設外,已不許增加工廠和破壞環境的建築, 最有特色的是,鼓浪嶼街區處了環島旅遊電瓶車外見不到任何其他機動車輛,更聽不到車馬的喧囂,因為有嚴格規定,不許任何其他機動車輛上島;所以,當您漫步在鼓浪嶼那潔簡幽雅的柏油小道上時,就會感到實實在在是一處天然美麗之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