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漂流全攻略——3

9. 廣東德慶盤龍峽漂流
德慶盤龍峽漂流位於著名的瀑布潭,瀑布群為漂流帶來驚險刺激。有驚無險的“勇士漂”起點從雙龍潭開始,橡皮筏在溪流中起伏跌宕,高歌猛進,盡顯勇士風範。從飛鳳潭開始的“逍遙漂”寫意浪漫,橡皮筏順平緩的溪流一直漂到金林水庫,既可感受優哉悠哉的樂趣,又可領略美麗的山水田園風光。特別是金鱗河峽谷段的漂流,其中一段4.8公里 ,整體落差 100余米,兩岸石壁峭聳,河道迴旋,激流咆哮,暗礁險灘崢嶸。
【地理位置】德慶縣西北部,距德慶縣城 28公里
【自助交通】廣州各長途汽車站均有發往德慶的班車,德慶到盤龍峽有 18公里 。
【自駕交通】西出廣州上 321國道,經 肇慶 繼續西行抵德慶後,北行向官圩鎮方向直抵,約需 3個半小時
【遊玩提示】景區區門票 50,勇士漂 138,逍遙漂68。
【住宿信息】到盤龍峽,在山上桃花寨小木屋住一晚,怡情養性,是個不錯的選擇。木屋雙人房價錢 150 元-200元,山上林間木屋別墅,一廳二房的 688元。在縣城住選擇更多。三星級酒店有三家:新時代大酒店、登雲酒店、新麗都大酒店。其中,新時代大酒店標準雙人房原價 238元,平時可折至168元。
10. 廣東樂昌九瀧十八灘漂流
樂昌九瀧十八灘漂流全長 60公里,河道蜿蜒,水流湍急,落差大,沿河兩岸層巒疊嶂,江心岸邊怪石嶙峋,灘中有瀧,瀧中有灘。廣東省樂昌市九瀧十八灘漂流公司座落在金雞山腳下,坪石鎮火車站往北走 100米,是一家以漂流為主,集吃、住、娛為一體的企業。漂流最宜季節為5—10月,漂流航班為一天兩班。
【地理位置】廣東省樂昌市坪石鎮金雞山北路 153號
【自助交通】 1、廣州乘火車至坪石鎮,距離323公里 約 7小時,可乘 8:30發車的遊 18次,中午13:00抵坪石。2、從韶關乘火車至坪石鎮,距離 60多公里約 1個多小時。3、漂流後乘坐觀坐小火車行 50多分鐘,下午到達樂昌火車站,在樂昌火車站對面50米 有樂昌至韶關的公共汽車,票價10元,車程一個小時。觀光小火車:開車時間中午12:30下午 6:30 。
【自駕交通】漂流起點在嶺南第一鎮坪石,火車大多數停靠,自駕車一可走京珠高速直奔坪石找一停車場泊好車,再走路幾分鐘到漂流公司領售票廳購票漂流,後從樂昌火車站自壽行坐火車回坪石取車返程。自駕車二可走京珠高速乳源出下高速到樂昌找一停車場泊好車,再到樂昌火車站自行購票坐火車上坪石到漂流公司售票廳購票漂流後到樂昌取車返程。
【遊玩提示】價格: 158~168,漂流最宜季節為 5—10月,漂流航班為一天兩班。 散客價:上午 155元(含保險費,午飯餐費,觀光小火車車票),下午175元。旅行團價:上午 113元(保險費由旅行社負責,飯費另外計算),下午133元。 塑膠袋在漂流的起始處有賣,大約 1.5元一個,塑膠雨衣也有出售,價格分 2、3 、4 、7 元幾種不等。漂流時程:乘橡皮艇漂流40公里,約 2-3小時,小灘休息後乘坐小火車觀光 40分鐘到樂昌老上虎頭送團,全程約4-5小時。
【住宿提示】一般中檔:標準雙人間100元左右,標準三人間150元左右。

11. 廣東惠州博羅龍花洞響水河漂流
景區位於惠州市博羅縣響水鎮,屬珠三角邊緣地帶,地處著名的羅浮山脈。在方圓 4 平方公里的景區內,周邊群巒疊翠、彩蝶翻飛,景色十分秀美迷人 . 景區地形變化多端,遠山近水構成一幅幅多層次美麗畫卷。響水河道和怡情穀中,由距今 300 多萬年前、冰川時期形成的冰川遺存原始奇觀 ---冰臼群構成,壯觀又神奇。這裡沒有大城市的濁氣風塵和喧囂、也沒有人們匆匆追趕的腳步;這裡只有甘甜的山水、古樸詳和的山村氛圍以及清新無比的空氣,讓遠道而來的客人能盡享這強身健體的天然大氧吧(負離子含量高達三萬多/立方釐米)。是人們親近大自然的理想之地。
【地理位置】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響水鎮
【自助交通】乘各地往河源、梅州方向班車在響水河鎮下車。乘車到博羅縣城,在縣城車站每十分鐘一班車到響水鎮。
【自駕交通】驅車經羅浮山景區大門,前行15公里也可到響水鎮
【遊玩提示】漂流票價:168元(含中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