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

高160米世界第一 南昌摩天輪超越“倫敦之眼”

記者從南昌市紅穀灘新區獲悉,位於紅穀灘新區紅角洲贛江邊上的南昌市標誌性建築——摩天輪已於5月起對市民開放,市民將可乘坐摩天輪上懸掛的60個太空艙空中俯看南昌。
據悉,該摩天輪總高程為160米,比位於英國泰晤士河邊的135米高的“倫敦之眼”摩天輪還要高,成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輪。據南昌市紅穀灘新區城投公司負責人介紹,位於紅穀灘新區的南昌摩天輪上有60個太空艙,每艙可容遊客6—8人,艙內配置了液晶電視、冷暖空調,每小時將可容納近千人“空中”旋轉看南昌,4月初即已將太空艙的懸掛與安裝進行完畢。

南昌紅穀灘摩天輪上還將安裝世界第一大時鐘,60個太空艙分別代表60分鐘的時間刻度,摩天輪將採用雙供電與雙動力系統,以保證遊客安全,同時太空艙內還設有滅火器、對講機及救生繩筒,萬一出現故障,遊客可沿繩而下,避免危險。摩天輪運轉為勻速轉動,但如有乘客在太空艙突發疾病,如心臟病等,通過對講機與地面操作控制人員聯繫,可以調節運輸速度,使病人快速抵達地面。

4月15日左右,負責摩天輪施工的南昌有關單位,向吉尼斯記錄申報為世界第一高摩天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