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二洞與桂林城

說起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就不能不提到“三山二洞”。絕美灕江穿桂林城而過,桂林城則將具備“三山二洞”攬於懷中。
三山指象鼻山,疊彩山,伏波山,亭亭玉立於灕江之畔,映襯於精緻小城之中,與周圍景觀和諧相融;蘆岩、七星岩,極盡造化之能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歎為觀止!可以說,沒有三山二洞,桂林也就不再是“桂林”。歷經過千年歲月的洗禮,“三山兩洞”留下了說不完的故事……
象鼻山,又叫象山。是桂林市的城徽,桂林市的象徵。它酷似一頭臨江飲水的大象,栩栩如生,極富情趣。象鼻山與象腿之間有一個兩面通穿的圓洞,洞中有水流通,且能行舟;圓洞恰好和其水中的倒影形成一個完整的圓洞,好像明月浮在江上,圓洞也因此得名:水月洞。
伏波山位於桂林市中心,灕江西岸依江傍水聳立有一座孤峰,宛如春筍出土,蔥綠玲瓏,與象鼻山遙遙相望。這就是山、水、洞、石、庭院、文物六美兼具,被譽為桂林山水縮影的“灕江守護神”伏波山。
伏波山素以岩洞奇特,景致清幽,江潭清澈而享有“伏波勝境”的美譽。
疊彩山位於桂林市中心偏北部,灕江西岸,由越山,四望山,仙鶴山,和明月峰組成,山勢俊秀,山上藤蘿疊蔓,樹木蔥蘢,環境十分優雅。
疊彩山的主峰明月峰峰頂自古就是桂林城內登高勝地,通觀桂林全貌的最好去處,是桂林有名的“江山會景處”,桂林山水是秀麗風景,幾乎都彙集在周圍。
歡迎光臨,謝謝觀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