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為何又稱榕誠

福建省省會,“因州北有福山”,故名。雅稱榕城、溫泉城,有“江南勝地”之譽。位於福建東部閩江下游,背山依江面海,氣候宜人,地理環境優越,是福建全省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亦是福建省最大的工業城市。轄五區、六縣、二市,總面積11968(市區1043)平方公里,總人口560(市區140)萬。居民以漢族為主,還有佘、滿、苗、回等31個少數民族。
福州是有著2000多年悠久歷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淵遠流長,人才輩出。漢初為閩越王都治城,唐開元間始稱福州。因城內於、屏、烏石三山鼎立,故又稱三山。宗教文化豐富,有“佛國”之稱。具重點佛教寺院6座(湧泉、西禪、林陽、地藏、萬福、雪峰),為全國城市之最。福州又是我國主要僑區之一,250萬華僑遍佈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
福州風貌獨特,市內有山,有江,三山鼎峙,閩江、九龍江迂回東流。四周翠微環繞,東有鼓山,西有旗山,北有蓮花,南有五虎,風景秀麗,青山如玉,碧水環繞,風光旖麗,具文物保護單位50餘處,又有得天獨厚的分佈廣、水量大、水溫高、適於療養特點的優質溫泉。
福州自古商業繁榮,萬商雲集,海岸線長達1137公里,如今已成為我國沿海對外開放的主要城市之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