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旅遊絕佳去處

賞雪
首先當推“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站在長城賞雪,可飽覽“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勝景,令人心胸開闊。冬季,黃山、廬山的雪景,也別有詩意。若是遊江南,杭州的“斷橋殘雪”或“踏雪探梅”也會讓人回味無窮。

觀冰
冰城哈爾濱有一年一度的“冰雪節”,“冰雪節”期間,遊客不僅可觀賞到千姿百態的冰雕藝術,還可以參加多種體育活動。如乘冰帆、打冰球、溜冰、冰上摩托或者冬泳比賽,以及野外打獵、冰窟垂釣等。

詠梅
隆冬時節,臘梅盛開,此時最宜觀賞梅花。杭州的孤山放鶴亭、靈峰,余杭的超山,蘇州市郊外的鄧尉山,無錫市西南滸山麓梅園,南京市中心的梅花山,上海市郊青浦大觀園和武漢磨山梅園等處,都是著名賞梅勝地。

溫泉浴
冬天溫泉浴,不僅可消除疲勞,還可以治療皮膚病、關節炎等多種疾病,較著名的有安徽黃山溫泉、雲南安寧溫泉、廣東從化溫泉、江西廬山溫泉、重慶北溫泉和南溫泉、貴州息峰溫泉等。

去南方賞花
去雲南、廣東旅遊可避免寒冷,提前領略春天的景色。雲南的八大名花之一的山茶花,盛開在冬季。那“樹頭萬朵齊吐火,殘雪燒紅半邊天”的豔麗景色,令人驚歎。此外,觀賞昆明市區的紅嘴鷗翔集景觀,也是冬季遊的一大樂趣。廣州一年四季山青水秀,花木繁盛,素有“花城”之稱。寒冬臘月時,花城十裡,人潮湧動,萬花競相爭豔。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