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虎在重慶現蹤跡

野生華南虎“滅絕”近30年後,重慶首度發現其蹤跡,在前一段時間剛剛結束“重慶市陸生野生動物普查”的動物學家大爆“猛料”:他們在城口縣大巴山原始森林腹地考察時,首次發現了野生華南虎的蹤跡。

發現華南虎出沒的地方位於重慶最北部的城口縣大巴山原始森林,被譽為“重慶最後一片原始森林”,與陝西紫陽接界,參與普查的動物專家們在遮天蔽日的濃蔭中走了整整一天也不見天日。當考察隊員們行至原始森林腹地的高楠鄉嶺南村紅星社時,從村民口中得到一個消息:前幾天有只老虎將信用社主任埋在地裡的死狗刨出來吃了。此外,當地有居民還向調查組反映了這樣一個情況,他們1998年春天也在森林中見到一隻大老虎帶著兩隻小老虎散步,見到人後,老虎迅速逃開。

據專家們分析,大巴山原始森林是華南虎傳統分佈區域,此次調查顯示,該林中還有野生華南虎的殘存個體。這也是繼浙江、江西之後,全國第三個發現有華南虎蹤跡的地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