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瑪古猿化石地點在什麼地方?

位於馬鞍山市東部的濮塘山區,面積約20平方公里。這裡峰巒重疊,溝谷縱橫,景觀集中,山上林木蔥籠,蔽天蓋地;山間小道密佈,蜿蜒曲折。景區有大小山峰49座,峽谷53條,水庫8座,塘壩290口;山中有森林18000畝,竹林5000畝,茶園350畝,各種植物300餘種。整個林地喬灌參差,藤蘿懸掛,古樹參天,竹林似海。其中有生長800多年,至今仍年年掛枝的古老銀杏樹;有蓋地200平方米,冠如巨傘的常綠大冬青;有濃郁芬芳、絢麗多彩的古桂花、古茶花、古紫薇、古園柏、古櫸樹等。

山中還有終年流水不枯的玉乳泉、龍泉、虎泉、清泉、螃蟹泉等泉水,其中尤以龍泉、玉乳泉最大。龍泉位於龍穀之端,泉水酷似龍口垂涎而出,匯成涓涓細流,潺緩而下,流水之音在幽谷深處格 外清脆悅耳。玉乳泉位於天馬山麓的幽谷庵,因水色乳白而得名,泉水清洌可口,從發掘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

由於景區林深樹密,又是鳥類棲息的理想場所,尤以闊葉雜林藏鳥最盛,中有畫眉、黃鶯、布穀、百靈、山雀、斑鳩、白頭翁、灰喜鵲等20餘種。歷史上這裡又是佛道兩家爭相建廟設庵的好地方,昔昌曾出現過幽谷庵、考山庵、青雲觀等庵、堂、寺、廟27處,香火旺盛一時。

濮塘自然風景區,現分為黃莊、 劍湖和陵軒3個景區。 黃莊景區位於濮塘東北部,此區山高穀深,竹翠樹密,空間封閉,環境幽雅,主要特色是幽谷和清泉,有篁林古道、九龍戲珠、幽谷古庵、龍泉壽樹、星湖山村等景點。劍湖景區位於濮塘西南面,此區空間開闊,山水相連,景觀奇特。主要特色是湖光、山色和鳥語,有劍湖畫舫、繡簾鳥語、鐘鼓奇觀、龍尖攬勝等景點。

陵園景區是進入黃莊景區門戶,該區主要有供人瞻仰、憑弔的烈士塔、烈士墓和展覽館。1989年,馬鞍山市人民政府會集有關專家對景區資源進行考察,決定將這裡劃為全市自然風景保護區,並制定了景區總體發展規劃,開始實施第一期工程。目前景區旅遊線路拓寬工程已經竣工。新建成的幽谷庵旅遊接待服務中心和“幽谷征屋”景點,面積1272平方米,每天可接待遊客2000人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