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概況

國名: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獨立日:2月4日(1948年)

國慶日:2月4日(1948年)

建軍日:10月10日

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約為2?1。旗面四周的黃色邊框和框內靠左側的黃色豎條,將整個旗面劃分為左右結構的框架。左邊框內是綠色和橙色的兩個豎長方形;右側為咖啡色長方形,中間是一頭緊握戰刀的黃色獅子,長方形的四角各有一片菩提樹葉。咖啡色代表僧伽羅族,占全國人口的72%;橙、綠色代表少數民族;黃色邊框象徵人民追求光明和幸福。菩提樹葉表示對佛教的信仰,而其形狀又和該國國土輪廓相似;獅子圖案標誌著該國的古稱“獅子國”,也象徵剛強和勇敢。

國徽:圖案中圓面的中心為一頭獅子,其形象寓意同國旗。獅子周圍環繞著16朵荷花瓣,象徵聖潔、吉祥;花瓣又為兩穗稻穀環繞,象徵著豐收。圖案下端是一隻花碗,碗裡裝著廟花;花碗兩側分別為太陽和月亮圖案。國徽頂端為象徵宗教信仰的佛教法輪;永遠轉動的法輪,還象徵國家如日月一樣永存

國花:蘭花

國石:貓眼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