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酒吧的歷史

我門都知道酒吧的歷史發展,有誰知道酒店酒吧的歷史和發展啊?
謝謝!

酒吧的起源
酒吧,在英語裡是BAR,原意是長條的木頭或金屬,像門把或柵欄之類的東西。據說,從前美國中西部的人騎馬出行,到了路邊的一個小店,就把馬韁繩系在門口的一根橫木上,進去喝上一杯,略作休息,然後繼續趕路,這樣的小店就稱為BAR。這只是據說而已。
不管怎麼說,酒吧,這一詞語,都是給人一種“在外”的感覺。去酒吧消費,是一種閒暇。
不過有意思的是,在17世紀70年代,酒吧和咖啡館剛剛誕生的時候,就承擔了一定的市民議政功能。也使得當時的國家權力機構號召人們提防咖啡館或酒吧辯論所引發的危險,並將其視為政治動亂的溫床。

酒吧的意義

酒吧代表了一種新型的娛樂文化。在酒吧裡,無需考慮社會地位、等級、禮儀問題。相反,舉止得體才是基本的交往準則。這樣,人們每天跨越出身、等級和地位的交流溝通,他們必須尊重彼此的看法,不管對方是誰,只要是在酒吧裡和你溝通。因此,酒吧或咖啡館社交能培育出一種尊重和寬容別人思想的新態度。

酒吧或許是比較熱鬧的場所,但到酒吧來尋求心理支配,可能孤獨和寂寞會更多一些。酒吧和卡拉OK不同,它不需要對話。有音樂,有酒,來取代思想的交流和靈魂的對峙。所以,酒吧熱鬧的表像下仍然是孤獨和寂寞者的世界。從酒吧裡出來的思想者不可能獲得真正的滿足。

酒吧在中國

酒吧在中國有一種娛樂被“精英化”和“美學化”的現象。去酒吧消費的不是一般平常大眾能消費得起的,同樣一瓶啤酒,在超市最多10元,在酒吧裡,最低是20元,而且很多酒吧還有不能低於30元的最低消費。再說,中國人去酒吧玩的,往往是成群結隊,一般消費都是很高的。這一點,就是在號稱是中國經濟中心的上海,也是表現得很明顯。一般市民的閒暇消費是不大可能與酒吧掛上鉤的。

再有一個,就是酒吧的消費群體現階段主要由年輕人構成,酒吧是他們尋求想像、夢幻、宣洩、交往的場所。另外,知識份子也慢慢加入到行列中來。這可能是學術影響了他們的審美愛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