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黃山簡介1

黃山雄距于風景秀麗的皖南山區,它以“三奇四絕”的奇異風采名冠於世。1982年黃山被國務院列為首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1986年經評選列入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區,199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此後,黃山又相繼被評選為國家級“衛生山”、“安全山”,1998年被建設部、國家旅遊局等部門確定為全國首批十個文明景區之首。
黃山,古稱黟山,唐天寶六年(西元747年)依軒轅黃帝曾在黃山煉丹羽化升天的傳說,唐明皇敕改黟山為黃山。它地跨市內歙縣、休寧、黟縣和黃山區、徽州區,面積1200平方公里,現劃入黃山風景區的154平方公里,是號稱“五百里黃山”的精華部分。
黃山是以自然景觀為特色的山嶽旅遊風景區,奇松、怪石、雲海、溫泉素稱黃山“四絕”,令海內外遊人歎為觀止。黃山有名可數的72峰,或崔嵬雄渾,或峻峭秀麗,佈局錯落有致,天然巧成。天都峰、蓮花峰、光明頂是黃山的三大主峰,海拔高度皆在一千八百米以上,並以三大主峰為中心向四周鋪展,跌落為深壑幽谷,隆起成峰巒峭壁,呈現出典型的峰林地貌。
黃山不僅是峰之海,還是雲之海,人們根據雲層飄浮的位置所在,把它分成前海(南海)、後海(北海)、東海和西海,而平天wg腔粕角吧膠禿笊降姆紙紓羚牏謙菬BJ庥乾?J怹肊i炙濡?
游過黃山的人都認為,黃山最好的景色必須登上高峰才能觀賞到,有雲霧時最佳。登上一千八百多米的高處縱覽,山中奇峰彙聚,峭壁千仞,拔地擎天,崢嶸崔嵬。青松在懸崖上爭奇,怪石在奇峰上鬥豔,煙雲在峰壑中彌漫,霞彩在岩壁上流光,大自然的美在這裡彙聚,在這裡昇華,賦予它超凡脫俗的品質,塑造出它威武雄壯的氣概。在黃山的面前,時空變得狹小,滄桑變得平淡,它是大自然的驕子,獨領天下奇山的風騷。故而當之無愧地贏得“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徐霞客語)的崇高讚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