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美不美?

大家覺得杭州這座城市美不美?那裡的人好相處嗎?適合人們去居住嗎?

美.
很?合居住

很美啊!
我的同學家在那裡
她說那裡很好
人緣是靠自己去努力的哦
加油啊
很美呀,我去年還去過那裡玩,不過那裡的消費還滿高的。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的美是不用再說了,其他個人看法不同,其實何方水土不養人。
其實美的地方多的是,杭州只是它有它江南個人美麗而以,還有很多城市呢,比如廈門我覺得比杭州感覺還好,有美麗的藍色海水,沙灘環島路,一年四季常青,不冷。等等
杭州吧就一個西湖不錯 ,不過西湖也不是很小哦,走一圈累死你。到冬天那個冷啊,樹的葉子都掉光了。另 外就是經濟總量杭州大,城市大一點。還有很多城市,這是我到過的兩個城市
 杭州秋色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在杭州做過刺史的白居易在離開杭州多年後寫下了這樣的詩句。早年便身陷朋黨之爭、一生仕途坎坷的白樂天在杭州政績斐然,千年之後仍為杭州人懷念,西湖之上那道並不是他築的白沙堤,也不知從何時起被稱作“白堤”,徜徉于湖邊的人們都說那是白公所築之堤,而白居易的這句詩,也成了杭州旅遊的廣告詞。

  杭州對於白居易來說,並
走進古村落觸摸活化石 2007五一·黃金周盤點 走進地下鐵賞獨特風景 聚焦國內知名企業 不僅僅是個實現個人政治抱負的地方。當時在朝中“終日多憂惕”的他為了避開朋黨傾軋而請求外任,來到杭州。杭州的確是滌除他人生煩惱的地方,在杭州他妓樂詩酒、持齋好佛,漸漸地忘卻了仕途的險惡,“誰知名利盡,無複長安心”。

  白居易在杭州的這段生活,為許多人推崇,也為許多人詬病。推崇者羨其瀟灑達觀,詬病者斥其逃避現實、自我麻醉。而兩者都將其與杭州聯繫起來,杭州從此得到“紅粉心長,節俠氣短”之名,延至今日,她也被網路評選為“中國最女性化的城市”。

  西湖豔色 羼羼

  西湖上的另一道堤——蘇堤,是北宋大文豪蘇東坡在杭州任上所修。蘇東坡的《飲湖上初晴後雨》可以說是描繪西湖的第一名詩:

  羼羼水光瀲灩晴方好,

  羼羼山色空蒙雨亦奇。

  羼羼欲把西湖比西子,

  羼羼淡妝濃抹總相宜。

  從蘇東坡把西湖比做西子開始,西湖便和女色有了瓜葛,紅顏禍水是西湖乃至杭州在大部分歷史中的形象。西施對越國來說是巾幗英雄,對吳王夫差卻是“禍患”。至南宋君臣耽樂湖山,終至亡國,更使西湖落得個幾近秦檜的千古罪名。明清之際,有俗諺將西湖比作美人,湘湖比作隱士,鑒湖比作神仙。而張岱卻不以為然,在其《西湖夢尋》一書中,他說他覺得俗人逛西湖,無非是來熱鬧一番,喧哄一陣,親熱一刻,如此而已!而西湖最真美的面目究竟何在?他覺得湖上的秋冬遠勝春夏,月夕遠勝花朝,雨雪遠勝晴明。也就是現在那句俗諺:“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霧湖,霧湖不如雪湖。”

  青山有骨

  在西湖的周邊走上一圈,會發現湖光山色與氣節俠義本是相通。位於北山路的岳廟正是嶽飛之墓,拜岳先生怒髮衝冠、齒牙盡裂,何等豪氣干雲!

  羼羼離嶽廟不遠,靜臥著近現代史上另一位奇女子——“鑒湖女俠”秋瑾,墓座正面,是孫中山先生手書“巾幗英雄”四字。秋瑾出生紹興,遠嫁湖南,留學日本,遺願卻是“埋骨西泠”。白堤之西的三臺山,有明代名臣於謙之墓。“土木之變”之際的救時宰相,一身正氣卻沉冤刑場,遭遇可比岳飛,於謙卻是地道的杭州人。“賴有岳於雙少保,人間始覺重西湖。”這一文一武二位英雄,還有那蘇堤南端的明末抗清英雄張蒼水祠墓,並稱“西湖三雄”,為脂粉所累的西湖因此平添了一抹金戈鐵馬之色。

  城市精神

  杭州的山水不奇不秀,不險不峻,為何美譽遠播?蓋因山水與城市的結合,自然與人文的結合之精緻和諧。杭州的山水和城市相濡以沫,有著肌膚之親,山水在城中,城在山水中。城西有西湖,城中和城北有京杭大運河,城南和城東是奔騰入杭州灣的錢塘江。此外還有數不清的溪河流經城市腹地;杭州的山或懷抱城市或蜷於城中,且山山都是相連的。城南有吳山、玉皇山,城中有寶石山、孤山,城西北浙大玉泉校區背倚老和山,西湖西去是連綿數十裡的青山,不可勝數,喚作“十裡郎當”。

  山都是青翠的,水都是溫婉的,城市因此是柔軟的。和許多城市一樣,杭州也有著鋼筋水泥和玻璃幕牆叢立的市區,城市的雜訊在這些堅硬物表互相彈射,形成刺裂耳膜的嘯叫。然而杭州幸虧有了這方山水,這些雜訊被山水所吸收了,浮躁成了寬鬆,人心也因此柔軟起來。

  遊樂寶典

  1.杭州的景點實在不算少,光西湖就有舊十景、新十景之說,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未入選的美景,在杭州的一大體會就是經常會有一種“誤入畫中”的感覺,就是經常會在不經意間發現風景。

  2.杭州人好風雅但又愛熱鬧,春觀蘇堤春曉,夏賞曲院風荷,秋沐滿隴桂雨,冬至靈峰探梅,天氣預報因此也多出了一項內容——向市民通報花開、花盛、花謝。但風雅歸風雅,探花之後照例要喝茶打牌吃飯,這日子才算過完整了。所以景點一般都備有茶座和撲克牌,看到哪裡風景好,儘管坐下來受用便是。

  3.在杭州,最好的吃飯去處不是什麼有名的飯店或者老字型大小,而是梅家塢的農家菜,味道好且分量足,而且能就著滿山青翠和腳下潺潺溪流下飯,愜意之至。梅家塢也是個種茶出名的村子,從市中心打車大約20元左右即到。

  杭州名產數過來

  1.龍井茶是杭州特產,不過正宗的西湖龍井(也就是西湖邊獅、虎、龍、雲四座山峰上出產的龍井茶)並不多,喝龍井又講究新茶,尤其是每年清明前後採摘的“明前茶”,貴比黃金,因此這四座山的龍井茶在坊間難尋。市場上的所謂“龍井茶”,應該被稱為“杭州龍井”或“浙江龍井”,指的是和西湖龍井同樣的品種和同樣的炒制方法,而產地在杭州或浙江的其他地方,包括龍井村村民推銷的所謂“自家茶園出的龍井”也大都如此。勸諸君在正規商店購買龍井茶,注意防偽標記,但對於是否真的那麼正宗,就不要苛求了。

  2.絲綢也是杭州特產,購買便宜又正宗的絲綢產品,可以去健康路上的“中國絲綢城”,在體育場路和鳳起路之間。

  3.杭扇自宋代就享有盛名,素有“杭州雅扇”之稱,歷代都作為貢品向朝廷進貢,與西湖龍井、杭州絲綢並稱為杭州三絕。王星記扇子最為著名,其中墨紙扇、檀香扇和竹骨絹扇尤為著名。經營部地址:河坊街203-205號、仁和路62號。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嗎,當然很美了
不過網上的杭州圖片並不漂亮
很美的,那裡的人也很好的。我去過一次杭州,他們都不會因為你是外地人而看不起你,對人很好的。
我最喜歡杭州了,去了一次剛回來就盼著什麼時候能再去,想著什麼時候掙夠了錢去西湖邊買房永久定居就好了
當然很美啦 沒有聽說下有蘇杭上有天堂,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