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成都的朋友進........

我有個朋友從山東來成都,他想用5天的時間玩玩,主要是想看看民族風情,(九寨溝去過).請教各位朋友有沒有最佳路線(自己開車),十萬火急,線上等你回答.謝謝!!!在成都,單是美食,就足夠讓大飽口福。如果在成都做個釘子戶,5天時間完全不足夠。 

半天泡茶館,最好是下午,泡泡成都風味的露天茶館,都是老成都的風味。 

花上一天時間去石象湖風景區,這裡正舉辦百合花節,有數百萬株百合花盛開,國慶期間正是百合花最漂亮的時候。或者去熊貓基地一天,去看看憨態可掬的熊貓很有意思。 
再去去都江堰在岷江邊泡上一天,除了都江堰,當地的美食實在是不能不嘗。
再加上在春熙路裡閒逛,到寬巷子裡探幽,飛機的往返,5天時間剛剛好。如果不願意看花,替代為浣花溪—杜甫草堂再泡上一天。此外這幾天,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不願寂寞,去在芳鄰路、神仙樹、玉林泡吧。泡吧出來正好還能吃頓夜宵。 

逍遙成都遊 

將慵懶成都5日遊壓縮,騰出兩天時間,逛一下去成都附近的邛崍鎮。兩日內,遊覽天臺山、平樂古鎮。去看看邛崍的文君井,而秋日的天臺山,層林盡染。邛崍附近的平樂古鎮會讓你覺得清新質樸,是典型的川東古鎮,感覺異常舒服。 

完美細節 

想瞭解成都人的生活,去茶館看看。成都畫院院內露天茶館、望江公園旁的河心茶莊和文殊院,實在應該有時間一一泡遍。他們都與水相鄰,多多少少又與藝術沾邊,沒有普通茶館麻將聲的喧囂。 

叫上一杯青山綠水後,不經意尋獲禪意。坐在籐椅上,先看完成都所有報紙,再花一元錢痛快地吃一碗豆花,擺上龍門陣,還可以花上五塊錢掏次耳朵,看罷老師傅掏耳朵的工具,你會驚歎,掏耳朵原來也是一門藝術。在輕撓輕癢間,你會痛快地叫上一聲:“好巴適1此時,你已經融入了成都人的生活。 

在茶館通常花費8~13元不等,如果你不想走,可以一直坐到關門。 

去都江堰,到成都新南門車站買票,票價12元左右。在岷江邊喝喝夜啤酒,格外的暢快。你可以像成都人一樣,在肆無忌憚間,吹著江風。 

完美行囊 

吃喝 

目前,最有情調的餐館是蓉錦一號,本地人比較喜歡的是紅杏酒樓。想吃麻辣兔頭,雙流老媽兔頭店地道。無論去哪兒,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玩樂 

酒吧集中在芳鄰路、神仙樹、玉林路附近。現在最火的是MIX,最體現成都格調的是玉林西路的老酒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