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遊特色

上海旅遊特色
江南絲竹 是上海地方的民間音樂,歷史悠久。以金、石、土、革、絲、木、匏和竹製成的樂器,它們分屬於八音中心絲類和竹類,故俗稱江南絲竹。這也是古時所謂的“八音”。江南絲竹通常用於家有娶親、生日、升官、進學等。
上海人的三餐
早餐:“泡飯”和“四大金剛”分別是:大餅、油條、粢飯、豆漿最受歡迎。
午餐:大多在食堂就餐或買盒飯。基本以簡
春天讓我們去採花兒吧 戶外探險,愛恨交織 新赫里多尼亞天堂之旅 聚焦國內知名企業 單化為主。
晚餐:三餐中,只有晚餐才算是正餐。餐桌上會有很多美味佳餚,食物的品種也是複雜多樣的。
上海人喜歡口味清淡的食物。麵條、餛飩、饅頭、餃子等麵食常作為主食和點心。
石庫門
石庫門是一種磚木結構的毗連式房屋,大多成排建築在里弄內,也是上海獨有的特色之一。石庫門的外形像條走廊,中間縱向深入,左右兩旁為相互毗連的居民。近幾年上海在不斷的改建,許多的石庫門也就因此而消失了,不過還是有一部分被改建後保留了下來。比如在黃陂南路、太倉路的新天地就是很具代表性的。在永嘉路、陝西南路的步高裡等等,都能看到上海的石庫門。
戲劇
滬劇由本地花鼓戲而發展起來的,至今已有220多年的歷史了。用上海鄉音演唱,內容通俗易懂,唱腔自然親切,在上海的戲劇舞臺上佔據了突出的位置,是很受上海市民喜愛的劇種。
越劇上世紀初進入上海,發源於浙東農村,是當地一種民間說唱藝術,演唱時只用鼓和尺板伴奏。之後不斷從紹劇、京劇中吸取養料,在服飾、化妝、音樂伴奏、越劇唱腔等各方面加以改進,使越劇面目煥然一新,形成了一種優美、抒情的藝術風格。成為上海灘上很受婦女歡迎的戲劇。
想要親眼目睹以上表演,可以去上海的老年文化宮、戲劇大舞臺、大世界等地。懶得出門的朋友也可以定時收聽收音機裡的1197千赫文藝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