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梅園介紹

大氣磅?武漢磨山梅園
武漢東湖磨山梅園居全國四大梅園之首,是全國著名的賞梅勝地,又是我國梅花研究中心所在地。地栽梅花近萬株,內有妙香國、江南第一枝、花溪、放鶴亭、梅友雕像、冷豔亭等景點,其中妙香國為中國梅文化館所在地,長年展示包括梅花典籍、名人書畫資料在內的梅文化精華。
磨山梅園環嶺臨湖,環境幽靜,風光別致,占地500多畝,有梅樹、梅花盆景3萬餘株,品種200多個,已成為蜚聲海內外的賞梅勝地。磨山梅園依地形而置,或疏或密,或迎風,或照水,井然有致,瀟灑得趣。
郭沫若有詩雲:“且喜東湖春早到,紅梅萬株一齊開。 ”
地址:東湖區東湖磨山景區內
內外梅花繁茂南京梅花山
南京梅花山是全國著名的賞梅勝地之一。現在梅花山占地420畝,擁有梅花品種200余種,梅花1.3萬株,南京梅花山以其得天獨厚的自然和人文優勢逐漸成為全國的梅文化中心。
地址:南京市玄武區中山陵景區內
仿古風情澱山湖梅園
上海青浦澱山湖,是我國八十年代新建的一處大型風景區,經過多年的擴建,現在已成為上海最大的旅遊勝地。園內四周是一組江南仿古建築,配以奇花異卉,古樹秀竹。梅與其他植株,配合江南庭院建築,別具幽雅情調。有不少百年以上的古梅,集綠萼、朱砂和骨裡紅等名梅。梅園裡有座冷香亭是最佳賞梅處,在此能獨賞一株罕見珍貴的“銀紅台閣”老梅。每當3月上旬春寒料峭之際,紅、白、綠各色梅花競開,暗香浮動。
地址:上海青浦區澱山湖風景區內
回歸自然無錫梅園
倚山植梅,以梅飾山,新世紀的梅園風景區成為集自然景觀、人文古跡、名花異卉、園林建築及休閒健身於一體的著名旅遊勝地。“四面有山皆入畫,一年無日不看花”。幾十年斷的園林營造,使風景區形成了“初春探梅、仲夏觀荷、金秋賞桂、隆冬踏雪”的四大特色。
地址:無錫市梁溪西路卞家灣13號

更多文章